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读《学会看病》有感_12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八单元作文:读《学会看病》有感_1200字

2012-11-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学会看病》是一篇母亲的记事文。文中的母亲想让儿子自己学会看玻我认为,孩子首先要学自立,独立去面对各种危险,各种磨练,才能有坚强的意志。而我,把意志放在第一位。

  母亲让生病的孩子独自去看病时,说到:“从他出门的那一分钟起,我就后悔….”等复杂矛盾的心情的时候,我马上体会到,母亲很心疼。爱子情深,那孩子可是母亲身上割下的一块肉呀!我在想,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当她忍着剧痛生下孩子时,听到孩子的哭声后,先是喜悦而不是疼痛。母亲完全忘了刚才的剧痛,因为她认为自己生下的是一个幼小的生命,而没想哺育他(她)的过程会是多么的艰辛。

  爱孩子就应该用孩子。我想到了雍正皇帝少年时领悟到的一段话:“爱不是爱,是溺爱;恨不是恨,而是恨铁不成钢;喜不是喜,喜多便会骄纵;忧不是忧,犹多便会自强;福不是福,福多便会招祸;祸不是祸,惧祸便会得福。”雍正的话使我开窍,爱不能溺爱,恨铁不成钢也是恨,福祸能相交相替。

  我还想到一个故事:鹰妈妈把刚出生的小鹰扔在山崖下,让小鹰自己扑翅膀飞,飞不上来只能送死。鹰妈妈舍不得,但她清楚,上不来的小鹰日后也只能送死。这,就是肉弱强食。

  鹰妈妈的故事让我清楚的认识到,在这个世界里,要想竞争,只能让自己变强,而不是让对手变弱。

  我明白,自立才能生存,拼搏才会胜利。

  人类从呱呱落地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从我懂事时起,妈妈、老师就教我生存的本领。

  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只要有了追求就会产生梦想。梦想是神奇的,它支撑着我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我们许多同学都有各种各样的梦想:写小说、当演员、当科学家、当医生、当老师……有梦想才能有行为,有行为才能有成功。种下我的心愿,放飞我的梦想。梦想就像童话中那株有魔力的豌豆藤,我们站在这株巨大的豆藤之下,看着它向上,无限地生长,构筑出自己人生的轨迹。

  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我曾经看过《学着自己长大》的故事,我觉得故事中的杨英咏就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杨英咏面对苦难,没有掉泪,而是用他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执着、对生活的责任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并在学校成为优秀学生,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力量。

  有一首歌词这样写到:“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难免历经痛苦挣扎。”生活在温室中的小花小草只能在风和日丽下生长,哪能在疾风骤雨中抗争?不管你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你选择了坚强、勇敢和智慧,用一颗美好而坚强的心来面对,那么生活中的阳光将属于你!

  学会生存,就要真诚的奉献。太阳用光给人类带来温暖,雨露给人类带来滋润,花儿给人类带来芳香……它们的生存不是为了自己,而是把千丝万缕的爱献给人间。于是,我懂得了,生存是奉献,是真诚的奉献。有了爸妈的爱,我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有了老师的爱,我才能插上知识的翅膀;有了同学的爱,我们的同学吴文勇才能顺利地做完手术……只有真诚的奉献,我们才能感受到爱,才能感受到生存的价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