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我看香菱_6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我看香菱_600字

2012-11-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红楼梦》中里有一段香菱学诗的故事,细读起来,颇有收益,令人回味无穷。

  香菱本不懂诗,他随薛宝钗住进大观园后,见贾宝玉与众姐妹结社社咏诗,才“苦志学诗”她“天一亮就忙忙碌碌梳了头,去找黛玉改诗”学习有了一点心得,就谈出来,向别人请教,听取指点。众姐妹称她为“诗魔”那他取笑,她行之若素,经多次请教,几易其稿,“精血诚聚”,终于写成一首“新巧而又意趣的吟月好诗”。

  我看香菱,看到她的虚心好学,看,香菱拿了诗,回至蘅芜苑中,诸事不顾,只向灯下一首一首学起来,她是那么专注,黛玉细心评价说她第一稿,说没达到最好,还有许多缺漏之处,她并没有放弃,整天如痴如醉地攻读诗,苦作诗。

  我看香菱,看到她学诗是全心投入,香菱谈读书体会时,可看出她十分投入去品、去悟,她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悟能力,她把王诗中的炼字说得头头是道,还联系自己那年进京所见黄昏时分村落的景象,把诗境都说活了,不难看出她读诗是何等投入啊!

  我看香菱,她学诗是那么认真,在黛玉的领导下,她的视野不断扩大,当她进入创作的状态时,展现光彩夺目的形象“连房也不入,只在池塘边树下……”

  我看香菱,看到了她的勤展书筒;我看香菱,看到了她的为学诗而疯狂;我看香菱,看到她如痴如醉学诗……最终,香菱以学诗成功给故事挂上一个喜悦的结局,同时,香菱刻苦学诗的精神感染了我。向她那样,谁还能学不好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