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羚羊木雕》续写_150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羚羊木雕》续写_1500字

2012-11-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可是,这能全怪我吗?

  我慢慢地走回家,妈妈焦急地站在门口,看见我急忙跑过来:“呀!下着雨呢,怎么不打把伞就跑出去了?木雕拿回来了吗?啊?”边说边蹲下来用袖子替我擦掉满脸的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我不说话,一把打开她的手,把木雕塞到她的怀里,攥着万芳的小刀跑回房间,狠狠地把门关上,“嗙!”地一声,只留下妈妈在屋外愣着。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就起了床,“起来啦?桌上有……”我没等妈妈说完,捉起一个馒头就背着书包跑了出去。

  就快到那个路口了,万芳每天都会在那里等我上学,现在她还会在那里吗?我有点不敢往前看。我还是失望了——那儿一个人影都没有,万芳不在那里。

  “哇!”突然从旁边的草丛里跳出一个人。

  “啊!万芳?你……”我吓得摔倒在地上。

  “哈哈!被我吓到了吧?”

  “万芳……我……”

  “还在磨蹭什么?今天我俩值日!”万芳拉起我就往学校跑。

  万芳真的不怪我了,她还会和我好,我俩还是“合二而一”……我的眼眶又红了起来。可是,我更对不起万芳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依旧不吭声,随便扒了几口饭就要回房间。妈妈忽然问:“作业做完了吗?”“没。”我冷淡地回答道。“怎么了?这么没精神?”爸爸似乎有些担心。“没怎么。”说着,就回房间了,没有看见妈妈那暗淡下去的眼神。

  回到房间,我发现那羚羊木雕不知什么时候又摆到了我的桌上。我望着它出神,觉得它在冷冷地盯着我。

  过了好久,家里一直很安静,我房间门外“咯咯”的敲门声显得特别响亮。

  “谁啊?”我没好气地问。

  “是我,奶奶。”门外响起了那慈祥的声音。

  我开了门让奶奶进来。

  “做作业呢?你爸妈都出去了。来,坐着,奶奶给你说个事儿”说着,就拉着我做到床沿上。

  “今天怎么了?无精打采地,还在为昨天的事生气?”

  见我没说话,又继续说“孩子啊,奶奶知道你觉地对不起朋友很不高兴,就是换作奶奶也会不高兴。可是,爸爸妈妈即使真的做错了什么,也还是你爸妈,你总不能一直这么耗下去吧?他们这样做总是会有他们的想法……你这样做会让爸爸妈妈很伤心呢。”

  我还是一声不吭。

  “妈妈很难过,找个机会跟妈妈好好说说,啊?”

  看着奶奶轻悄悄地关上门,我冷静了下来。“我真的错了吗?我让妈妈很难过了?不,我没错!是他们有错在先的!”我倔强地想,撇开了羚羊那依然冰冷的目光。

  过了一会儿,“咯咯咯”又有人敲门。“是我!”万芳?我打开门。“我们一起做作业吧!有几道题要和你讨论一下。”她一如既往地对我笑着。接下来,万芳讲得兴致勃勃,我却一直心不在焉。

  “回魂啦!”

  “啊!”我又发呆了。

  “想什么呢?”

  “没……没什么。”

  “明明就有什么……你跟你爸妈吵架了?”

  我不做声。

  “为了昨天的事?”

  “……嗯。”

  “……不要生气了?我都不生气呢。我本来就不该拿你那么贵重的东西。”

  “万芳……不关你的事……”

  “去和你爸爸妈妈道歉吧。”

  “……”

  晚上8:00的时候,万芳走了,爸爸妈妈也回来了。我犹豫地走到妈妈身边。

  “……妈妈。”

  “嗯?还没睡呢,怎么了?”

  “妈妈……对不起!”

  “……”

  “对不起,我不该跟妈妈生气,让妈妈难过……对不起。”

  看着不敢抬头的我,妈妈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她轻轻地搂过我,用有些哽咽的声音对我说。

  “没……没事儿。本来就是爸爸妈妈不对的……以后,那木雕你怎么用爸爸妈妈都不会怪你。”

  “妈妈……我会好好保存它的。”

  “没事儿,去睡觉吧啊,明天还得上学。”
  我听话地回到房间,望着桌上昂首挺胸的羚羊,终于会心地笑了。它曾经破坏我的友谊、我的亲情,但它也让我学会体谅别人,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友谊、亲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