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人与叶_12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人与叶_1200字

2012-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到一年秋浓时,一年的光景就在我们不知不觉间走过了四分之三。南国的秋意还不是很浓,故而不觉有萧条败落的气息萦绕四周。但时光的的确确是一去而不返的,哪怕眼前的翠绿掩盖了背后的昏黄。

  我向往北国的秋季,因为它有足够的萧索让我心生警惕。

  现在有太多太多的人被眼前的芳华所迷惑,以为春天永不离去,甚至即使知道需要尽早醒悟,也没见他为所作为。现在无论做什么事情,人们都有各种各样的名堂与“正轨”接上。但毕竟,生活是不可能四季如春的,而盲目的乐观只会是引火自焚。

  这些,都是一片来自北国的树叶告诉我的。

  将人的一生托付给一片树叶,我觉得并不为过。树叶不可能永远嫩绿如新,如人无法青春常驻。它要经受住多少雨水的拍打,多少狂风的拉扯,才能等到让一夜秋风为它着上最为艳丽的金装,然后再飘飘然回归尘土。

  是的,从一叶的萌发到飘落,这中间,岁月苍老得太快。而回归人本身,不也是这样吗?

  人的生命也不过是几十片叶子的相加。

  童年在迷迷糊糊中过去了,再而就是青春,我们所在的此刻。遥想人到中年,想必所有的激情都已燃尽,大概就只能等着叶子飘落的那一刻吧。所以,较之人前与人后,也只有青春的此刻,我们有条件活得清醒。只是,太多人甘愿沉醉,满足于狭小的自我。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样的活着才对得起人这一生。

  一片树叶若不够坚强,没到秋季,大概就在一次暴雨或一场狂风中被迫过早离场。而那些能安然到秋的叶子让我觉得,它们都有信仰。这信仰让它们时刻不敢松懈,无论遭遇什么都能坚持下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然后再以一种美的姿态来宣告使命的完结。

  而反观当今的人,知道生命的短暂之后,他们确实是非常懂得“及时行乐”。但对于信仰、理想之类的,他们却当做笑话般置之。他们无妨过早飘落,因为他们仗着有过潇洒的曾经。“该怎样就怎样!”这句极富年少轻狂的话语早已成了年青一代的共识。对与错,已不容人来分辩。所幸,我是个与世俗格格不入的独行者。

  我看南国的秋季,仍旧青绿,但南国的人是否能永远年青?我不想回答。我爱北国的秋季,每一片叶子的飘落让我心生警惕,生怕浪费一分一秒,生怕在不知不觉间看到苍老的一面。我认真地活着,不求生活有多么缤纷多彩,只要能为着心中的信仰奔走,一切都值得。

  我甘愿作一片树叶,用心感知季节的变迁,然后着一身金黄,飘飘而落。

 

    高三:蔡志锋

  点评:作者随眼前的秋景深思,引发对时光流逝的感叹,对于眼前人无动于衷的感慨,表达了自己珍爱生命、珍惜光阴的态度,“每一片叶子的飘落让我心生警惕,生怕浪费一分一秒,生怕在不知不觉间看到苍老的一面。我认真地活着,不求生活有多么缤纷多彩,只要能为着心中的信仰奔走,一切都值得。”文章语言较为生动,读起来给人美得享受,亦引起深思,不足之处是全文还可以写得更含蓄优美一些,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班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