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_750字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自豪,此刻,千言万语用到嘴边: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九曲黄河使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昆仑使我学会立地顶天,教我纯洁的是北国的雪花,教我热烈的是南疆的红棉。龙的故土、民族的摇篮,锦绣山川哺育了我们——中华少年
祖国在我心中。到刚劲的方块字里感受“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到如歌如画的唐诗苏词中,领略枫桥的钟声、大漠的孤烟;在外婆的诗歌里牙牙学语,女娲、大禹的故事萦绕耳畔;在爷爷的臂弯下蹒跚学步,东子、雷锋的脚印引我向前。炎黄子孙、中华儿女,黑眼睛黄皮肤,不改的容颜!
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战场,成了日本帝国主义分瓜世界的赌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乌云笼罩的中国艰难地行进。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是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为我们沉沧的中华民族,他们求索奋斗、折戟沉沙、马革尸还……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大火,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回音狼烟山五兄弟惊天地、泣鬼神的豪气……
同学们!沧桑的岁月已经留下了痕迹,繁荣的祖国正兴盛。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少年,我们不能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不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啊,这就是祖国,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