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学习雷锋好榜样_10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_1000字

2012-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我们中国的几代人都是听着唱着这首朗朗上口、激扬振奋的歌曲长大的。如今,当我满腔热血的唱出这首歌曲,仍旧会怀念起一个使人温暖的名字——雷锋。

  雷锋一生为党和人民服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他穿的用的,就是烂透了也不舍得丢掉。有人说:“雷锋是傻子,是小气。”可是雷锋却以自己的行动,回答了那些不理解他的人们。雷锋经常参加义务劳动。有一次,雷锋刚从团部卫生连看病回来,走到半路,看到一个建筑工地上,工人们干得火热朝天,正在开展劳动竞赛。雷锋向前一看,原来他们是在建一所学校。想到这个荒地马上就要变成一所小学,他忘记了病痛,情不自禁的挽起衣袖朝工地奔去。雷锋正干得起劲时,一位女播音员跑过来,问雷锋是哪一个连队的,叫什么名字。雷锋正想说的时候,女播音员又说:“我准备帮你写一篇表扬稿。”雷锋听了,一口回绝,做好事不留名,走开了。

  这个还是些经常发生的事,而“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事更是值得我们大家去传扬学习。有一天,雷锋坐火车去出差,一路上看到乘务员忙不过来,便去帮忙。下了车,看到一名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不幸的是,她弄丢了车票。雷锋听说了情况后,果断的用自己的补贴给她买了一张票。当中年妇女向雷锋要他的姓名住址以及在哪一个连队的时候,雷锋意识到了中年妇女要还自己钱,于是说:“大嫂,别问了,我叫解放军,家就住在中国。”

  雷锋还有许多的光荣事迹值得我们去传颂,而“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去学习。在这个新时代,人们学习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在生活中处处可见到“小雷锋”。

  一次,我坐在公交车上,车厢里挤满了人。因为离目的地还远,我便百般无聊的玩着手机。过了一会儿,我抬起头,看到了一个年近七旬的老爷爷,他的头发已经变成了一根根银丝,站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可令人气愤的是,居然坐着的人全都视而不见,没有一个人让座。我想让座,可是总是有那么一丝恐惧盘踞在心头,令我不能迈开腿。可是,我心里突然想起:我们平时所提倡的学雷锋,做好事,现在不就是可以做的时候吗?想到这,我勇敢的站起来,对老爷爷说:“爷爷,您坐这。”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每想起雷锋,我便会想起这段话,雷锋早早离我们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江西新余渝水区长青小学六年级:温欣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