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雷锋精神_1000字

雷锋精神_1000字

2012-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如止水的心,有时会被轻轻的触动而荡起涟漪。悠忽飘逝的年代里,有一阕歌词的吟唱至今,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永远挥之不去,那是一段让人留恋的情怀,在你我心中飞扬,永远驻在了你我心间。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常常在想,雷锋精神真的只是为人民服务舍己救人吗?那我们应从何做起呢?

  在去年暑假里,我去了北京旅游,在我坐的那一列火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令人感到奇怪的事情:在我做的那个车厢里,有一位老奶奶的高血压犯了,她就向乘务员求助,只见火车广播响起了:谁有降压药请送到八号车厢,谢谢。谁有降压药……就这样重复好几次。就在这时我看见了有几个人还真的来送降压药,我当时被惊住了。雷锋做过这样一件事:他外出在沈阳换车时,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辽宁到吉林去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钱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道大姐手里,大姐含着泪说:“小兄弟你叫什莫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在部队工作。这件事体现出了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真是乐于助人的“解放军”。

  在《雷锋日记》中曾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生活岗位上……读了这段话我感慨万分。古语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自然社会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可是我们还在不断的索取他,真是可耻呀!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为大自然做贡献,为社会作贡献!我那平静的心荡起了波纹,那久远的年代是那样的让人怀变。

  雷锋精神的“螺丝钉”精神——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忠于革命忠于党;艰苦朴素生活品质——他勤俭节约甚至连一更螺丝钉都不放过;严为律己的工作作风——他个金手指,不徇私情,严格要求自己和每一位战士。又到了那月雷锋的日子,校园广播又想起了那: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时代的飞速发展,那背影早已淡去。但是,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都应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作为我们发展的目标,发展的动力。让那一阙词,那一段记忆,意思情怀在你我心中飘扬!

  雷锋精神,永驻心田!

    初一:151816910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