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番茄_500字

番茄_500字

2012-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番茄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又叫做西红柿、洋柿子,古时候叫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可以烹调成鲜美之肴,堪称“菜中之果”。

  番茄是茄科的草本植物。植株高约0。7~2米。每当春末时,绿叶托起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它们争芳斗艳。花朵一般有五片花瓣。花谢之后,就会结出番茄。番茄是椭圆形的,头上戴着一个绿色的帽子,外面披着一件光滑的外套。红彤彤的番茄挂在树上,真像一个个小灯笼。

  别小看这小小的番茄,它可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钙、磷、钾、铁、锌、铜……。它可以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治贫血,防中暑,治溃疡,治肝炎,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对降低高血脂症很有益处。比胡萝卜、白菜、生菜的营养多得多。看来番茄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据称它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番茄具有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制成番茄酱。你们一定记得去麦当劳时,把番茄酱挤到刚出炉的薯条上吧,那风味真是独特。巧手的妈妈总能用番茄做出一道道营养美餐:番茄炒蛋、番茄拌火腿、番茄牛舌、番茄虾仁……真让人垂涎欲滴!

    五年级:张益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