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钓鱼岛是中国的_800字

钓鱼岛是中国的_800字

2012-11-0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钓鱼岛是中国的!》

  同学们,国庆节长假刚过,今天,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又一次举行这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仰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倾听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无不为伟大的新中国已成立63年而自豪!

  我们是新世纪的孩子,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们成长。鲜艳的国旗在迎风飘扬,也在告诉我们:伟大的中国正在腾飞,中国人民是顽强不屈的!

  然而,在世界上,总是存在一些不和平的事情。现在,有一个名词一直占据了新闻的头条,那就是钓鱼岛。曾不出名的钓鱼岛为什么如此出名了呢?那就是我国的邻国——小小的日本,在八月的一天突然向全世界宣布钓鱼岛的主权属于日本!这就好像我们自己曾经把一本故事书让别人看了几天,可是突然有一天,那个人告诉你:“从今天起你无权再看这本书了,因为这本书是我的了。”这简直是一个十足的笑话!

  历史的事实告诉我们,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人最早发现、登上钓鱼岛,并为它命名的。早在明朝初年钓鱼岛就被正式划入中国的版图,而日本人是在中国人之后500年才首次登上钓鱼岛。

  是的,钓鱼岛是中国的,以前是,现在是,以后还是。那么小日本,凭什么就想把这个属于中国的领地给侵犯了呢?

  那是因为日本妄想占领了钓鱼岛,在岛上设立侦察设备,来控制东海和南海,更是为了夺取钓鱼岛的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矿石、渔业等,同时小小的日本海疆面积也将扩大1.7倍。

  可是,小日本想错了,我们中国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曾被日本侵略的贫穷落后的弱国了,如今,我国繁荣富强,已是世界瞩目的一大强国!13亿中华儿女绝不会让小日本的野心得逞!绝不会让自己的国土丧失一寸!

  同学们,虽然我们年龄小,没有能力也无法亲自前往钓鱼岛维护国土与主权,但是做为一名爱国的少先队员,我们应牢记: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依然是!中国领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四年级:李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