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误 会_1200字

误 会_1200字

2012-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轻轻地,我拨动着海水,眼睛望向远方的地平线,脚底感到痒痒的。“咦?白色的贝壳?”阳光打在一道道的纹痕上,在水面上色散成彩色的光芒,我轻轻的抚摸着壳面,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啊!珍珠,你为什么要哭?

  相遇

  蔚蓝的海底,水草油油的在水底招摇,一颗充满菱角的小石头在海底的沙砾里滚来滚去,它不知道,为什么别的海洋生物都不愿理他,见到它都躲得远远的。它很伤心,可是没有谁看见它的眼泪。它搅出一个个的气泡,看着它们升上海面,又瞬间破灭。一只有着绚丽花纹的蚌轻轻地坐在它身边“你也喜欢看泡泡?”又吐出一串串的泡泡,“呐,你知道吗?我的花纹是人的记忆组成的哦!我给你讲个故事啊……

  就这样,蚌与石成了好朋友,石说“这么坚硬的壳是做什么的啊?”蚌说“是造就美丽的地方啊!”“是这样的啊……”

  蚌发现石并不喜欢笑,只是一个人独自看着升起的泡泡。有一次,蚌看石不注意,轻轻塞进了自己柔软的躯壳中……

  “你做什么?蚌!放我出去!”蚌沉默不语,石奋力的在蚌体内滚动,尖利的棱角划破了蚌的肉,蚌依旧不语。日复一日,石依旧在蚌的体内滚来滚去,但蚌依旧不语,石对蚌的怨恨越来越深……

  分别

  数年后,一支船队打捞起了一只白色的巨蚌,他们用匕首狠狠的划开了蚌的嘴。石,不,一颗珍珠奋力折射着阳光的色彩。人们惊喜的将珍珠挖出来,至于那只贝早已被弃之于海。

  至于珍珠,它被世界名流流传于手中,镶嵌在女士小姐的耳环,戒指上。它出没在各大报刊的头版头条上,出没在各种盛大聚会上,被万人瞩目所欣赏。但是,没有人与其谈心,没有人了解它。在这个香水弥漫的世界里,虽有夺目的光彩和数不胜数的赞美,却缺少一位真心知己。渐渐的,他开始沉默,变得灰蒙蒙的,变的心中空荡荡以前的那个自己。

  再次相遇

  海面上一只轮船缓缓的行进着,珍珠这时已不再美丽,静静的躺在一个小女孩的手心里“又回来呵!”一只白色的贝闪过视线,一阵海浪袭来,珍珠猛的跳下船,轻轻的靠向那只白色的贝。海水洗去了它黯然的色彩,在阳光下重新散射出新的光彩,这份光芒被称为理解,包容以及真心对待。

  珍珠,不,小石子轻轻的靠在贝的身侧,不需言语,已然了然于心。石静静的看着贝身上已褪去的色彩“贝,你痛吗?现在知道我才是笨蛋。贝,对不起,对不起……”

  时间的楼梯再次回环,记忆再次尘封。我轻轻的打开那只贝,一只桃色的珍珠静静的依附在那里,我合上那只贝,用尽毕生力气投进大海,埋下一份深深的祝福“祝你们安好。”

  风带来了一句几近消散的一句话“石啊……啊……我……给你……你讲个……个故事吧……

    河南焦作焦作市第三中学高一:姚君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