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祭奠岁月_2000字

祭奠岁月_2000字

2012-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记得有句话说过,你的面前没有海,潮起潮落只因为心。或许,人生也亦如此,总是免不了扑朔迷离与跌宕起伏的编织,总是免不了错过与遗憾的呻吟虽然,今天我已踏在大学这片神圣的热土上,开始了人生旅途的另一段征程。但心中时常总会涌现出一些莫名的悸动和黯淡的哀伤。回顾我所走过的整个2011年,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和概括它,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是喜?是悲?是忧?总之,一路走来,穿梭在岁月的流河里,回首遥望,那些漫长的黑夜,那挣扎过、奋斗过的日子,那些迷惘失落过的岁月,现在看来总是让人感慨万千。

  提起2011年,想必每位为之付出过的学子都会记忆犹新,挥之不去吧。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此刻的我只能空余感叹“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悲哀。往昔恰若流星般一闪而滑落于浩渺的苍穹中,来不及定格和细细品味。十多年的苦苦征程,让我们体验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但我们依旧满怀信心昂首阔步,然而“黑色”的六月却无情的将它毁于一旦,高考失利的阴霾销蚀着我的灵魂,在那段日子里,我似乎将要崩溃。我始终不明白……然而,现实虽然充满了残酷,可生活始终还得继续,一味的消沉只会让自己更加的颓废。试想一下,谁的高三不曾迷离过,谁的高三不曾遗憾过,唯有自己能给自己坚强的理由,唯有自己能给自己抚慰忧伤的勇气。因为,我相信黑暗总是黎明的前奏,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也许,对于现在的我而言。伤心抱怨亦是徒劳,生活永远不可能有假如,明天也永远不可能重来。所以,我们不能将生活中所有的失意都归结于碌碌无为。因为,那些曾为奋战高三而挑灯夜战的日子永远也不可能被磨灭,那些付出,那些汗水,以及那些所谓的辛酸,我相信,将会被永远铭刻于心。曾经,六月的高考带给了我很多的幻想与期待,但面对现实,一切都以坦然,我想我更应带着执着的微笑重新起帆远航。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曾经我们高三时的共同信仰,因为,我们九零后并不是不求上进、只知怀伤的一代,我们叛逆的双眸下隐匿着不屈的意志和高昂的激情,我们爱张扬个性但绝不放荡不羁。虽然,现在的我已远离了高三的战场,但我真心的祝愿正在拼搏的战士们,掌握好手中的风帆,不要随波逐流。而要脚踏实地,不屈不挠,坚定信仰,将一切豪言壮志付诸于行动,让岁月见证你的不懈拼搏。哪怕跌倒了,再爬起来,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挫折,必须不屈不挠。因为我坚信,每个人的一生从来都不可能是坦途,只有跌宕起伏的人生才能弹奏出平仄相间的和谐乐章。

  高三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教室里充满了阴霾,似乎从窗缝里透出的一丝阳光都是黯淡的,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写满了疲惫与艰辛,为了决战高考,我们甚至把宿舍,把食堂都搬进了教室。课桌上、课桌下摆满了一摞摞的书,试卷堆成了高高的一沓。这是原本狭小的教室更显拥挤,那段日子充满了艰辛与乏味,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日子。虽然,每一次的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每一次的月考都是那么的不尽人意,每一次都有许多的遗憾与懊悔……但面对现实,我们又能如何,一味的伤心与自责都只是徒劳。唯有昂首阔步,风雨兼程,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别无退路,既然选择了,就只能从容。或许,在现实的打击下,那些我们曾许下的诺言,那些最初的梦想,那些豪言壮志都会显得苍白无力。但即便如此,我们也绝不能选择退缩,因为人生不是演戏,不可能有预演和彩排,更不可能重来一次,从来都只是现场直播。与其痛苦呻吟,不如奋力拼搏,何必在乎结果如何?蛾蛹作茧自缚,最终幻化为美丽的蝴蝶;河蚌忍受痛苦,最终展示出美丽夺目的珍珠。所以,朋友们,水滴亦能穿石,挫折又何惧,不肯付出,哪来的回报,所有的呻吟和抱怨都无济于事,现实就是这样,无论生活怎么苦闷、压抑,无论承受了多大的打击都得继续,唯有始终如一的信念,才能乘风破浪,冲破黑夜,迎接黎明。拾阶待发,带着几许期待,几许渴望,我要去掉青春特有的浮华,用心去接受知识的洗礼,带着执着信念、坚持毅力去追求去拼搏,去为梦想而奋斗,去迎接属于我的光荣!

  因而,面对挑战,我们必须有一种不破楼兰这不还的不屈不挠的毅力;面对挫折,我们必须有一种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愈挫愈勇的勇气。人们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一切都还来得及,莫等到明年六月空悲叹。等到有一天你终究会明白,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成长了许多,人生总是充满了许多难以预测的别离,高三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旅途,那些和同学们一起拼搏奋斗的日子,那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些记忆中的相互鼓励,那些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是我们永远挥之不去的记忆。

  我的高三,以岁月祭奠。此刻,大学的征程仍在继续,我们更应扬帆起航。

    高三:李淑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