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我爱我的祖国_800字

十月有奖征文:我爱我的祖国_800字

2012-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我的祖国,这不只是一句话,不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它流淌在你我的血液中,包括你的一切。

  它包括我们笔下跳动的方块文字;包括我们口中的“之乎者也”;包括你喜欢金发碧眼,见的最多的依然是乌发黑眸;包括你爱吃汉堡薯条炸鸡腿,吃的最多的却还是米饭馒头南瓜汤。

  它包括看到小日本欺人太甚时,你脱口而出的怒骂;包括你得知在他国受欺的中国公民已安全回国后长舒的一口气。

  就是这样,中国式的教育让你我都太含蓄而羞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你爱它,我们的祖国,这不可否认。

  我不会把我爱我的祖国挂在嘴边,但我的确无意间情不自禁流露出我对祖国深深的眷恋情感。

  就像打开电脑先寻找有关钓鱼岛的最新消息般热切,就像得知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时无比自豪的兴奋一样真实。

  或许是从08年5月开始,汶川那个地动山摇的日子,当我通过屏幕看到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时,我流下了眼泪,那时我才不到十周岁,但我忽然觉得祖国遭受的厄运与我息息相关,我是中国人,我与十几亿黄皮肤,黑眼睛的同胞们同呼吸共命运。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这期间或许有夏桀殷纣、赵高、秦桧,有吴三桂、袁世凯、汪精卫这群众叛亲离、遗臭万年的千古罪人。但中国更有岳飞,有史可法、有袁崇焕,有佟麟阁、有谭千秋,有历尽三屠依然“无一降者”的嘉定百姓,有十七万二千“咸以死为幸”的江阴人民永垂青史、流芳百世。

  我为什么不爱我的祖国?

  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她就教我诚实守信,教我大公无私,教我“百善孝为先”,唐诗宋词,四书五经,它们无不投射着人类最古老的智慧的光芒,千百年来传递着知识的火炬。

  我为什么不以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想一想9月18日那天抗日游行的队伍洪浩荡荡,想一想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奖牌排行第二时的失落,看一看国庆大典时那激动人心的画面,想一想北京奥运会那个让世界瞩目的日子你掩不住的喜悦……

  这就是你我对它的爱,祖国,这决不是用笔写下的一个词这么简单。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无论你是否常常表达出来,但这句话一直都珍藏在心脏的那个位置,一直都在……

 

    初三:赵静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