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阔的神州大地上,在平凡的学习过程中,你一定听到过或看见过许许多多值得大声叫好的人和事、景与物。那么,请说说你最想喝彩的是什幺。
当然,如果你对“喝彩”有自己的认识,也请畅所欲言,发表看法。
请以“喝彩”为题目,写一篇字数在600~1000之间的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喝彩》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才刚刚落下帷幕,一些被人们喝彩的已经成为回忆,变成了“过去时”:孙杨【这种写作思维很好,有详有略,一方面显示出自己写作素材的充实,一方面顾及到了作文整体安排的问题,棒!】勇猛破世界纪录、超级丹霸气得奥运冠军……一些人还萦绕在我们的心头。例如他,陆浩杰,人们对他敬仰,人们被他震撼,人们也为他所信仰的奥林匹克精神而喝彩。
江苏90后小伙陆浩杰,他在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左手肘部意外受伤。但他不愿放弃比赛,低头痛哭后,他含着泪,忍住撕心裂肺的疼痛,成功挺举起190公斤的杠铃,拼下一枚银牌。现场观众集体起立为陆浩杰喝彩,这一举感动了世界,让世界为他喝彩。【开头部分应该集中展现自己的文采,不宜过长】
同样震撼,也同样令人喝彩的是在2008年奥运会的一个比赛场馆内,助威声此起彼伏。我和妈妈坐在观众席上,也被这欢腾的气氛所感染,为中国队助威呐喊,中国队必胜!
这时,韩国队的李裴勇上场了。我立马合上了嘴,周围的呼喊声也小了不少。不知别人是为什么,我是打心里讨厌韩国,SBS电台的无礼举动着实让我气愤,还有中国和韩国临海的国界划定上直到现在还有分歧,甚至在韩国还出现了许多歧视中国人的事情。【这一段描述自己讨厌韩国的原因稍显啰嗦】终于,他走上台,场内立时鸦雀无声。一,二……三!他将杠铃猛地举过头顶,手臂上的青筋向外暴出,嘴也紧紧地抿着,生怕松懈了一丝力气。【细节描写很棒!脸上的肌肉什么样?汗珠?等类似的内容再细致一点就好了】就在大家以为他第一举就成功时,他猝不及防坐到了地上,沉重的杠铃“磅--”地砸在了地上。裁判示意他下台后,他竟仍坐在地上。我手中的望远镜捕捉到他那痛苦落寞的神情【这个神情可以重点描写一下,让读者读出来这是痛苦的表情,而不是你说出来】--他受伤了!场内一阵躁动,我虽然不喜欢他,却仍是一阵惋惜。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被扶出场地。他会放弃吧!我眼前浮现出他拧在一起的眉毛、死死咬住的牙齿和一瘸一拐的背影。然而,短暂地离去后,他又坚定的站在了赛场上。他走路的姿势依旧费力,眼神中却透着不可磨灭的志气。全场的观众有如被谁指挥者一般,报以最热烈的喝彩声。我也不例外,他的不言弃在一瞬间溶化了我心中的坚冰,我为着人类最美丽的品质所震撼,也为它喝彩。只可惜,第二次也以失败告终。【这里描写的也不错,抓住了读者的心理,当大家正想看第二次他怎么举重时文章戛然而止,很到位!】
还有第三次吗?当然!细密的汗珠布满这英雄的额头,不变的仍是神色中的坚定。【这种镇定,似乎没有写出和第二次上场的区别。当然,这名运动员一直是镇定的、积极的,但是两次上场失败之后的第三次也就是最后一次机会和最后一次努力,运动员一定是有心理的细微变化的。应该将这样的细微变化展示出来。】我和妈妈还有周围的好几个观众从他第二次举重开始就一直为他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喝彩,把手掌都拍红了,但我们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他攥了攥杠铃,深吸一口气,如迅雷一般猛地发力……举上肩了!一定要成功啊!我们屏息凝视……“磅--”那声音象是锤子一般击打着心灵【还是不够细致。锤子只是震荡作用,而且似乎这种震荡作用对于也许只有一次奥运会比赛机会的运动员来说还是不够的。因此你可以想象一下当时这个运动员的心理,一定不只是震动,更是撕心裂肺一般!尝试着换一个更恰切的比喻,更好一些!】。他惨叫着跪在了地上【现在可以描述一下他的神态、表情甚至是喊叫的声音】。全场静极了。紧接着,我周围的观众一个接一个地站了起来,像歌唱国歌般庄严地站着,拼尽全力鼓着、叫着、喝彩着。“啪啪”的掌声和“加油”的喝彩超脱了一切,每个人都为这份执着所震撼,所喝彩!他是英雄,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