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尽览井冈好山水_1500字_2000字

十月有奖征文:尽览井冈好山水_1500字_2000字

2012-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然,心已经不会再如昨天那般的青涩、热烈,一切又都归于平静。如一片落叶飘至水面上,仅荡起一丝涟漪,就恢复了从前,倒映着的影子。去时不愿去,归时竟不舍,也许正是这份矛盾着的情感,给了自己对于这段旅程的美好回忆与眷恋。

  下了火车,夹杂着半身疲惫与半身欢喜,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正式迈出了旅途的第一步。“清明雨洗烈士墓,热泪盈眶祭英魂。”看似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小时车程之后,驻足在“北山烈士陵园”。天空飘起了春雨,望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几个硕大的汉字,清淡的感觉油然而生,没有繁华与热烈的纠结。深深鞠了个躬,默念“一切安好”,之后便踏上了那幽静的登山小道。两旁大大小小的树木尽着最大的努力撑开枝叶为来往游人遮阳挡雨,不禁惊叹,这片神圣的红色革命故土内竟也有这般翠绿与闲适。“烈士精神永不朽,烈士光辉照长空,烈士墓前思英雄,无限悲痛无限情。”金色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屹立在山顶,散发着那无尽的尊严。雨还在渐渐沥沥地下着,抬头仰望着它,回想着这一路。

  “潭潭无俗水,瀑瀑如仙女。”与龙潭相逢,仿佛是一种生命的约定。那瀑布如万丈白练凌空飞泻而下,在苍茫的林海中峰峦叠嶂,藤萝绿苔入眼帘。峪壑幽深,溪流澄碧引入怀。险峰上丛林郁郁苍苍,山谷底溪流潺潺叮咚。仰望飞瀑,松柏修竹相迎,幽草漫山重染,更加烘托出飞瀑的险峻与秀美。只见瀑布由高处倾泻而下,飞花碎玉般扑入潭中。且看她那俏丽、妩媚、圣洁、飘逸,那滴翠光艳的水色,那变换奇异的迷离,那飞珠溅玉的韵律,那气定神闲的气息,无不让我为之所倾狂!一步步踏着阶梯,和着细雨,亲近着龙潭。置身于这染绿的世界中,与她的气息相融。一路上,古树参天,苍老的山石上布满了碧绿的青苔,青苔上沁满了水滴,在树荫透落的斑驳阳光下,变换着色彩和影调,像一幅韵味十足的水彩。知了与野蛙的鸣叫增添了几许自然的情趣,蝴蝶和蜻蜓走一程,送一程,引着我在这小园香径里惬意徘徊。刹那间,境由心生,心由境至,情景交融,恍如隔世。此处自然美景与人文的交融珠联璧合。高山近水,苍松翠竹在目;玉溪碧潭,鸟鸣啾啾相伴,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走了几许路后,倚着栅栏边一颗长满青苔的古树,把叮当作响的瀑声当成了悦耳的背景音乐。此时,心事安静的,超脱的,飘飘然,不肯喧哗。“翠嶂青山水瀑喧,崎岖险峻路盘旋。观音续洒珍珠雨,壁刻扶栏掩杜鹃。一缆空天梦斜渡,俯瞰沟谷碧龙潭。暂忘羁绊身心外,偶拾野趣且扮闲。”离开龙潭,在青藤缠绕的月牙形拱门外,忍不住再眺望一眼。在这人间仙境里,世间的烟火仿佛丝毫未染。这飞瀑、这溪水、这翠竹、这水滴、这花香、这鸟鸣……一切的一切,都在证明,龙潭宛如一首清新的诗,好似一幅旖旎的画。

  听人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井冈山这儿有两百多天都沉浸在雨中。今得一闻,果不其然,路途中天空总是若有若无地飘着雨丝与雾气。临黄洋界时,云海翻滚,身前白茫茫一片,犹如乱云飞过山脉,座座峰峦似孤岛一般在茫茫云海中若隐若现,令人叹为观止。正如毛泽东《念奴娇·井冈山》中所写道:“参天万木,千百里,飞上南天奇岳”。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层峦叠嶂,云雾弥漫。异于先前那染绿的山林,这回所散发的竟是恰似那“出淤泥而不染”的清纯。

  岁月潮起歌似梦,短短三日竟如弹指一挥间。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呆呆地望着火车站台,视线定格在那漆黑的月夜中,不舍之情缠绵于身。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无奈但又必须去接受。大千世界,红尘滚滚。这是一次短暂的旅程,但却祈求这条路没有尽头。沉浸在依山傍水与雾漫云里中,犹如世外桃源弥漫,在旖旎的景色中沉醉,远离尘世的喧嚣;这是一次心灵的旅程,我重温革命者的足迹,众星拱北,星火燎原,烧遍大江南北。我还没有从旅行中出来,我知道旅行还没有结束,因为生命本身就是一种旅行,命运会引领我们走向前方……

  二十世纪井冈山,朱毛会师建军欢,奇兵历战保共党,着名今朝称摇篮。

  井冈山峦云绕峰,藏龙卧虎施英雄,朱总扁担至今颂,军民鱼水一条龙。

  二七三五峰火浓,智才善战毛泽东,蒋家八年兵围攻,突出长征里碑红。

  今瞻井冈山青恋,路畅红楼让君穿,昔日英魂今何往?迹印影留对面观。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高三:钟诗敏

  点评:作者文字功底非常了得,井冈山的秀丽风景描述得引人入胜;同时有追溯到红军风起云涌的革命,在此基础上进行抒情,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革命精神的缅怀。是一篇形神兼备的美文。“潭潭无俗水,瀑瀑如仙女。”与龙潭相逢,仿佛是一种生命的约定。那瀑布如万丈白练凌空飞泻而下,在苍茫的林海中峰峦叠嶂,藤萝绿苔入眼帘”,这样的语句生动悦耳,希望能看到作者更多的作品。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