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咖啡_900字

咖啡_900字

2012-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咖啡是现代人最喜爱的饮品之一,也是苦的代名词,所以又叫苦咖啡,但这咖啡苦中也有哲学,你知道么?
                                                                                            ——题记

  灯光下,我正在看英语资料书,那密密麻麻的单词着实弄得我头大。烦了,累了,轻轻推开书,准备去泡一杯咖啡。

  也许是因为太累,也许是因为心神不定,居然忘记在里面放糖了,那股苦涩差点没让我喷出来,无奈苦笑,学习也是这般如此吧。摇了摇头,回去加上塘,味道果然好了很多,但细细品味之下,还是有一丝苦味,很淡,但是真是存在的。

  第二天晚上,又被弄得头大了,再次下楼泡咖啡,这次故意没加糖,是迷恋上那股苦味,还是对它有了一点感触?我不知道。品了一小口,还是苦,但居然比昨天好多了,为什么?寻思,良久,顿悟。因为我有点喜欢并享受这种苦味了。

  突然间联想到学习,学习很苦吧!苦不堪言,加点乐趣呢?用不同的方式来学习,自娱自乐,就像在咖啡里放糖,能稀释其苦涩,但也仅仅只能做到稀释,不能将它彻底湮灭,掩盖得了其表面,却无法掩盖其苦的本质。因为你认为它的本质是苦的啊,既然不能改变它,为什么不改变自己的认知呢?学会享受它,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之色,你将会慢慢的适应并喜欢,爱上学习,那时候,它才会不是一种负担,分数的多少与否对你来说才只是数字,只有那时候,它才会从苦不堪言变得芳香四溢!

  学习如此,人生亦不是如此呢?现在有多少人说:“生活真苦啊!”“生活真不幸福!”然后轻率的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他们主观就认为生活苦,不幸。友情、爱情等事物只是用来掩盖苦和不幸的。其实,只有你真正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才会觉得它是多彩的,是丰富的,以至于过完一生还颇有回味!

  端上咖啡上楼,继续看书,咖啡那淡淡的香甜还盈饶于齿间:“以后喝更苦的咖啡也不会苦了吧!”我想。

  妈妈评语:能从平常的事情中领悟道理,不错!我的儿子长大了,会思考了。你的人生才刚起步,希望你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什么困难,都要记住你今天这篇文章,真正的热爱生活、热爱生命,不管苦还是累,去经历、去享受、去回味。

  同学互评:文章的议论部分很精彩也很深刻,这篇文章反应了一个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引发的深度思考,也是思想成熟的体现,真希望时时刻刻都会记住这一次的思考。

    湖南常德武陵区常德市第11中学初三:唐天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