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祖国在我心中_8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800字

2012-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宏伟的亚洲大地上,有一个民族在熊熊烈火的席卷后站了起来。一个伟大的民族在推翻了封建的帝国主义;打跑了凶残、蛮横的侵略者;扞卫尊严后站了起来。

  1949年9月27日,那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激动人心的日子。一个伟大坚强的民族在经历了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后,正式向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宣誓了它的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它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翻开沉重的历史书,那一行行屈辱的历史刺痛了中华炎黄子孙的眼。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嘴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百年屈辱没齿难忘,正如着名美籍华人作家聂华苓所说:“这是历史事实。但是,多少人记得呢?世界上多少人知道呢?人,是健忘的。不记仇,很对。但是,不能忘记。”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但是也不能因为历史而记仇。记住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国家,不是因为以后要让他们偿还,记住只是不要历史重演而已罢了。弹指一挥间,沧海桑田。

  60年过去了,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隆重的北京奥运会,自豪的上海世博会,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青藏铁路……改革开放,使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成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汶川的地震,玉树地震……可怕的自然灾害让中华儿女紧紧相拥;改革开放,使中国建设新农村的脚步越走越快。以前,农村人知识很少,只知道劳作。现在,“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越来越普遍,连许多老年人都发奋学习……中华儿女们创造了一个个历史的奇迹!

  今天在阳光与大地的普照和关怀,祖国母亲的浓浓乳汁的哺育下,我们新一带的希望的种子发芽了。我们要怎样报答我们的祖国呢,还是那几句老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两句简简单单的话将会成为我们这些嫩芽的座右铭,铭记在心,永世不忘。

  亲爱兼敬爱的祖国啊,我,们,爱,您。

    初二:童馨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