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 我爱家乡_1000字

我爱家乡_1000字

2012-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兴国县逸挥中学七12班  叶倩

  我的家乡在高兴文溪的一个偏僻而又安静的山村。

  我爱家乡,我爱它的山,我爱它的水;我爱它的早晨,中午,傍晚;任何的时间段,它们都令我深爱不已……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隐若现,日落西山,余光横照。

  山,在你的面前呈现出千态万姿,活像许许多多不同的种类造型的艺术品,都一下子来到了你的眼前。它们的样子像鱼,像龙,像鸟,像大象;像人,像人的某种姿态,耸立,眺望,期待,盼望……又在掺差着一种英雄豪杰的神气,好像随时可以飞离地面一样。而这一切,更为壮观的是,往往看到一座很高很高的的山时,就好像谁用斧把大石山劈去了半边,把剩下这半边留到令一个江山。而这些山矗立在那儿,气势磅礴,山峦重叠,有千山一碧之美称更有高不可攀一险峻,这就是我家乡的山。

  微风吹来,小河上便便泛起一圈圈地浪花,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好像一支乐曲,悦耳动听。

  我最喜欢的是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那儿说深不深,说浅不浅,是雨水汇集成的。窄的地方,搭上几块小石头,就可以步行越过;宽的地方,像一条潭水,晶莹碧透,清澈见底,再加上两岸的草木,真是碧波荡漾,这就是我家乡的水。

  早上,晴空万里,云雾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搞得有一层薄薄的金黄色。一群小鸟,在老松树的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这些小淘气们一跳上去,那些晶莹的小露珠就“滴”一声,跳到了地上,继续进行它们的“旅行”。空气在早上也是非常的清新,你深深地吸一口气,仿佛可以把自己所有的心烦事都忘得一干二净,这就是我家乡的早晨。

  中午,小朋友们走在田野的路上,那一望无际都是菜花,把那样小白菜,豌豆呀都遮住了。他们发出一种阳光加上汗水的香气,花香?不像。酒香?不像。但是随着那一丝丝暖风,他们在田野中飘荡。镜子般的水面,反射这银色的光。那些小鸟和大树们,都没有那么有精神,他们要去睡一觉……就这样,家乡中有了浓浓的睡意。这就是我家乡的中午,嘘,大家需要安静……

  傍晚,夕阳好像一颗熟透了的大苹果,高高地挂在天空,使得天上都是灿烂的色彩。在清脆的下课铃响后,同学们快速地收拾好书包,大家的三三两两地在校园外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花儿的清香,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更觉得夕阳无限好。这就是我家乡的傍晚。

  这就是我的家乡,那里有高大的山,清澈的水,有晴空万里的早晨,有睡意浓浓的中午,和有美日夕阳的傍晚,而这些东西,使得我们家乡的人每天都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喜欢我的家乡吗?

    初一:叶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