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二次,我想我懂得了你的爱_800字

第二次,我想我懂得了你的爱_800字

2012-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亲是一种岁月,因为岁月没有轮回,也不着边际,所以你给的爱一直是安静的。——题记

  第二次的转头让我懂得了你安静而深沉的爱。

  “爸,我要走了。”

  手中紧握着门把,头转向坐在沙发上的爸爸,他却仍在看报纸,握着门把的力度又加深了几分,似乎想把内心剧烈起伏不平的情绪传递出。第二次的重复。

  “爸,我要走了。”

  这一次爸爸只是地抬了抬头,示意我好的。我心中难免会留有几分失望,不觉中眼眶竟有些湿润,低头用力的吸了吸鼻子,眼中的余光依旧瞥着沙发上的爸爸。看到他放在沙发上的手用力地握了握,我以为爸爸要来送我了,略带惊喜的眼神伴随着抬头猛一个射向沙发。却还是看到爸爸在低头看着报纸,我略微的有些失望,明明知道爸爸不回来送我,但潜意识里还是呼喊道等一下!再等一下!

  想要移开目光,出发。却被报纸上的标题吸引了:标题怎么是倒着的?再细细一看,爸爸那微闭的眸子,似乎在强忍着某种濒临爆发的情绪,随意的坐着,紧闭着双唇。压根就不是一副在看报纸的样子。心中一扇紧闭着的大门怦然破碎,露出满目霞光。我懂了!我懂了啊!拼命的压抑住心中的喜悦,明白了爸爸不是不爱我,而是不善言谈,而我知道了,他是那样的爱我。此刻激动的我竟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好,压抑许久的泪水如山洪爆发般流下。往日对爸爸的误会烟消云散,只落得满心的幸福感。

  我是该多庆幸第二次的砖头让我懂得了你,懂得了你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爱。

  他为我付出一切,无怨无悔。而我们互相能给的居然更多的是背影。忽然间发现自己对他满心愧疚。龙应台在《目送》中这样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再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我只愿时光慢些流逝,不要再让他变老。让我有机会体会这第二次回眸得到的爱。可惜岁月如水,匆匆而过,终究还是会欠他太多。唯愿下辈子换我来做父亲,我定会如他今生爱我般爱他。

  你给的爱一直很安静。

  第二次我想我懂了。

    初三:王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