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踏草寻花_1000字

踏草寻花_1000字

2012-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那一缕缕托鼻的花香,让我寻找回了一颗最纯真的童心;是她,让我找回大自然中最真实的我……
                                                                                          ——题记

  我从小就嫌恶植物。至于厌恶他们最根本的原因是它们呆板的样貌,它们永远只会直挺挺的站在那儿。什么“风吹日晒”,“坚韧挺拔”只不过是源自它们那不受支使的身体。因此他们成为了我从小欺负的对象——不高兴时,摘几片花瓣,再用剪刀把花芯剪碎;无聊时,把一片片树叶摘下来,撕个粉碎,再撒向空中即所谓的“随风安葬”。总而言之经过我手的都一一成了“残花败柳”。反正他们没有思想,没有感觉,我是这样认为的。

  直到那节生物课的出现,从而使我对植物有了改观。当我听到生物老师说这节课要下去研究植物时,我满脸的愁闷与班上的欢呼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闷闷不乐地走在校园的小道,与我同行的还有她。她的家乡来自于乡镇,对植物的了解当然比我丰富得多,但是自她进城里来,脸上早已没有了农村娃娃的那股稚气。也许,城里真的难以找回那种最朴素的纯真……

  见到了校园人工湖旁那些葱翠的植物,她显然比我亲热得多,就像家乡的亲人一样,她忍不住轻柔地抚摸着它们,接着向我滔滔不绝的介绍道:“这叫鸡蛋花,你瞧,是不是很可爱?近近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呢!这叫银杏……”刚开始,我只是点点头附和着。接着,她还不厌其烦地说:“植物啊,都是有生命的。别以为它们不会动,它们其实还是有感觉的呢。在俺家乡,这些植物都是那样常见,在上学路上,它们好像与你做伴一样。俺有什么事儿不高兴,尽管跟它们倾诉,他们可是“守口如瓶”……”说完,她嘻嘻地笑。我的心不禁颤了一下,我不知是因为为她的淳朴感到震惊,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植物生命的价值。我为之前的事感到了那么一丝丝的惭愧,不禁产生了一种发自内心的愧疚。

  突然,她牵起我的手,带着我从草坪上穿越过去。不知是她感染了我,还是大自然感动了我,我也在草坪上跳着,笑着,叫着……她和我的脸上都顿时浮现出了那最纯真、最自然的微笑。

  她从地上捡起了一朵小野花,捧在手心里,怜惜地放进了自己的笔盒里。那朵野花迟早是要枯萎的,但她却见证了我们在大自然怀抱中成长的足迹。我快乐!那是因为我在大自然中找回了我那颗被书本隐埋的童心,找到了早被城市风气所包装的最真实的我!

  感谢那节生物课,让我懂得了人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大自然对人类的忠诚,以及每样生物都有它所存在的价值!每一样生物都应该平等,都应该得到尊重。那节生物课让我此生难忘。

    初一:陈乐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