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吹,花残_750字

风吹,花残_750字

2012-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柔嫩的枝蔓上舒展着迷人的叶片,微微下垂,点点星星的小家碧玉展露天遗。繁重的花骨朵紧压着这柔嫩的枝头,慢慢绽放着那一片片的花瓣。眼光斜射,晶莹的露珠绽放着迷人的光彩。
                                                                                                   ——题记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我停下了在题海中挣扎的脑袋,如离弦的箭般去开门。打开门,第一个便看到妈妈如获至宝的表情,我一下明白了所有事情——妈妈又得到喜爱的花了,果不其然,一盆花正在妈妈的手里舒服的享受着怜爱的抚摸。但仔细去观察的话,这花蔫了,叶片早已有了淡淡的黄色,盛开着的菊花也枯萎了,垂头丧气地将头弯在一边。

  “妈,这花……”

  “这盆菊花,被人们仍在了外面,孤零零的。我看它可怜,就把它拿回家了。”

  “可这真的已经养不活了呀!”

  “不一定,如果精心照料的话,有可能会起死回生的!”

  看着母亲一脸坚定的表情,我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没办法,母亲就是这样,随她吧!

  说干就干,母亲麻利的将它修剪,整理后,又把它放到了阳光最好的地方,浇入了充足的水分。干完这些,她便满意地进屋了,还和我打赌:“你看,这盆花,是不是有些改变了呢?看着吧!我一定会让它在一个星期后,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菊花的!”我当时并不以为然,只是觉得母亲好笨,笨的执着。

  一个星期后,当我快要把这件事淡忘的时候,阳台上的妈妈却惊喜的大叫一声:“侯翔!你看!”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如离弦的箭般冲了过去,但终究没想到的是,菊花活过来了,新生的叶子苍翠欲滴,那一丛绿叶之间,又冒出了一个小小的花骨朵儿,虽不起眼但又是一次生命的绽放。在它的花瓣上,一滴晶莹的泪珠反射出异样的光,就像是感恩的泪珠。

  是啊!如人般,在你遇到绝境和彻底失望时,总有一个人,拉着你的手,走出黑暗的漩涡,再次焕发出生命的色彩!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城第二初级中学初二: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