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XX带来的启示 的作文

习作四:一件小事、一句格言或一幅漫画带来的启示

我们常会从生活中获得启示,一件小事、小句格言、一幅漫画,都能引起我们的思考。从下面的建议中选择一个角度进行口语交际和习作。

在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曾经给你以启发?从中选择一件,仔细想想这件事是怎样发生的,你从中获得了什么启示。先说一说,在写下来,注意把事情的经过讲清楚,把得到的启示说明白。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比如,一个人提示自己要爱护身体,就写下一个座右铭:“健康是幸福的源泉。”另一个人告诫自己要守信用,就把《论语》中的“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当做座右铭。

平时我们搜集了很多名言警句,你觉得哪句话对你启发最大?跟同学交流自己的座右铭(可以是别人说的,也可以是自己拟的),并说说是怎样理解这句话的,还可以联系生活实际,通过事例来说一说、写一写这句话对自己的启发或帮助。

仔细观察这组漫画,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和同学交流交流。如果你还看见过其他法人深思的漫画,也可以带到班上介绍给大家。然后根据自己介绍的漫画写一篇习作。写的方法可以多种多样,如,可以直接写漫画给自己带来的其实;也可以根据画意编一个故事,让读故事的人自己去体会漫画的含义。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 (点击小图查看习作原题)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XX带来的启示的作文:题目,XX带来的启示的作文:文明只差一步

2.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文体,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