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我爱我家 的作文

习作五:老照片的故事、选择自家最有意义的一件物品叙述一件家庭往事、写一封信详谈自己对“妈妈的唠叨”的看法

下面三项活动中任选一项,先与他人交流,然后写成作文。

一、老照片的故事

家中的相册里,总有一些老照片。这些老照片,往往隐藏着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从这些照片中选出你最感兴趣的一张或一组,事先列出你想了解的问题,然后向家人询问。你一定会对家庭有更多的了解吧。请以“老照片的故事”为题,写一篇作文。

二、我家的一件珍品

每个家庭都有一些物品,也许不如“羚羊木雕”那么贵重,却也妥为存放,不忍丢弃。或许那只是一件家具、一个装饰品、一个闹钟、一封信……但是,它们往往负载着一段回忆、一缕情思。请你选择自家最有意义的一件物品,向家人仔细询问它的来龙去脉。然后,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叙述一段家庭往事。

三、妈妈的唠叨

王子轩收到小学同学孙萌的一封信。孙萌诉说自己对母亲的不满,他觉得妈妈对自己管得太多太烦,他甚至想离家出走,远离唠叨的妈妈。王子轩看信后,马上打电话劝阻这位同学。请你与另一位同学分别扮演王子轩和孙萌,进行一次模拟电话交流。电话交流不一定能够完全解决同学的思想问题,请你代王子轩再给孙萌写一封信,详谈自己的看法。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点击小图查看习作原题)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我爱我家的作文:题目,如我爱我家的作文:妈妈的唠叨。

2.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文体,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