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话说千古风流人物 的作文

习作六:以风流人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一、风流人物谁与争锋

  许多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偶像:或侠肝义胆的英雄,或聪明过人的智者,或才华横溢的文人……总有一些风流人物人物让你敬佩,你心目中的十大风流人物排行榜是?说说你们这样排序的理由并对这些风流人物作一些简介。

  二、丰功伟绩到处扬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虽然这些风流人物的生命早已消逝,但他们的故事至今传扬,他们的精神永放光芒。选出一两位你喜爱敬佩的历史人物,讲讲他们生动感人的故事,总结一下这些人物身上有哪些品质最值得你学习。

  三、豪情满怀吟诵华章

  古代许多杰出人物都留下了千古传诵的诗章:“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激励过无数热血青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让多少老年人焕发青春;“怒发冲冠凭栏处”使人顿生杀敌报国之情……请你朗诵你最喜欢的风流人物的诗文,让我们从中感受风流人物的情怀。

  在完成以上活动后,自选角度,自拟题目,以风流人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点击小图查看习作原题)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话说千古风流人物的作文:题目,如话说千古风流人物的作文:话说千古风流人物。

2.文章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