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开卷是否有益 的作文

习作一:自己在读书经历中的故事、交流采访经过和体会,整理采访记录或围绕“开卷是否有益”展开辩论

在这次综合性学习中,你一定有不少收获吧?根据开展活动的情况,选择一个角度进行口语交际和习作。

《窃读记》中搞的小女孩,在书店里得到了“窃读”的乐趣;《小苗与大树的对话》中的小女孩,在对长辈的访谈中获得了读书的启示。在你的读书历经中,有什么样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呢?先说一说,再写下来,可以谈你和书的故事,也可以谈你读书的体会。

如果你采访了身边爱读书的人,你可以和同学交流采访的经过,谈谈采访的心得体会,再根据采访时做的笔记,仿照课本整理出采访记录。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我们可以开展一次辩论。

辩论结束后,可以以“记一次辩论”为题,写一写这次辩论的经过,也可以把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写下来。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点击小图查看习作原题)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开卷是否有益的作文:题目,开卷是否有益的作文:开卷有益

2.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文体,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