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成长的故事 的作文

习作七:写自己或别人的成长故事、写“从《乌塔》想到的”或给“需要帮助的王虹”写回信

通过“成长的故事”这个专题的综合性学习,大家一定有很多收获吧。建议从下面的提示中选择一两项,完成口语交际和习作。

我们了解了许多人的成长故事,也回顾了自己成长的经历,请写一写自己或别人成长的故事。要写得清楚具体。写完以后,口语和同学交流,还可以编成短剧演一演。

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交流读了《乌塔》以后想到了什么,再从中确定一两个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讨论。讨论以后,还可以写一写“从《乌塔》想到的”。

读下面的信,讨论信中提出的问题,再给那位同学写封回信,帮她解决遇到的烦恼。要把想说的意思写清楚,还要注意书信的格式。

   来信

知心姐姐:

  您好。最近,我遇到一件苦恼的事,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这学期开学不久,我的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过十岁生日,她悄悄约了班上几位同学晚上到她家去。我高兴地答应了。可是,和爸爸妈妈一商量,他们认为这样做不好,坚决反对,我就没有去成。这件事以后,那些原来非常要好的同学渐渐和我疏远了,每当有同学过生日时,都有意避开我。我感动孤独,心里很难过。
  知心姐姐,您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吗?
  祝
  工作顺利  

需要得到帮助的王虹
5月12日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点击小图查看习作原题)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成长的故事的作文:题目,成长的故事的作文:成长故事

2.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文体,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