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日记 > 第一次体验秋收_500字

第一次体验秋收_500字

2012-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0月20日星期六晴

  今天清晨,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阿姨家采摘青菜。我们下了牛塘段高架,爸爸把车子行驶进一条蜿蜒的乡间小路,路的尽头是阿姨住的小村庄。

  村庄的前面是一大片田园,远看像一排排整齐的绿丝带,近看原来是种着密密麻麻的小青菜。我以前只在QQ农场里收过青菜,今天终于身临其境,可以大显身手了。我捋起袖管,走到田间,学着阿姨的样子拔青菜,我也伸手抓一棵青菜轻轻一拉,结果没拉上来。阿姨对我说:“最近这几天没下雨,泥土变硬了。”后来我又用力一拉,总算被我拽上来一棵。爸爸告诉我:“要从比较疏的地方拔起,那里的泥土被松动过。”后来,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果然能像阿姨那样轻轻松松大把大把地拔上来。我看到劳动成果兴奋极了。连根拔起的青菜上面粘着一大块泥土,我看到泥土上面有很多根。爸爸说:“最长的那条是主根,边上的那些细毛是侧根,它是用来吸收土壤里的水份。”

  后来,我还学会割草、挖红薯、拔萝卜。我还看见空心菜上面长着白色的花,像牵牛花一样;南瓜的藤蔓像爬墙虎;田野里一望无边的荸荠,绿油油一片。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今天体验到了秋收的喜悦,也增长了不少见识。

 

    江苏常州湖塘实验小学御城校区二年级:汪靖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