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湄州岛情思_800字

湄州岛情思_800字

2012-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莆田,也是妈祖的故乡。妈祖庙就建在湄洲岛上。湄洲岛与台湾岛一衣带水,携手相连。岛上的妈祖祖庙是妈祖的朝拜圣地。每年都举行盛大的妈祖纪念节,是海峡两岸隆重的节日。随着两岸开通往来,到祖庙朝拜的香客逐日增加。各地华侨,特别是台湾同胞,寻根问祖,迎亲相逢,象渴望中的孩子,高高兴兴地回到亲娘的怀抱中。人如潮涌,烟雾缭绕。为求妈祖的保佑,献上感谢的香火。祈求两岸统一的共同愿望,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情……

  台湾岛本来就是中华大地怀抱里的一颗明珠。中华祖先,世世代代,努力开发宝岛,创建了家园,谱写下千秋战天斗地的宏图大志,也留下英勇抗击外来侵略者的丰功伟迹。就象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一样源远流长。大陆——台湾本来就是一家人。

  战争的恶魔,把中华民族推进了水深火热的汪洋。可是在那惊涛拍岸,海啸连天,海峡风云聚变的岁月,谁能改变,大陆——台湾海峡相望的重重情思,又能是有谁敢扑灭,湄洲岛——阿里山祖辈留下的香火因缘;是谁也阻挠不住的,始终都是人心所向的深深相思情。湄洲岛屿的潮声呼唤,日月潭里的深水怀念。妈祖是两岸人民心中共同敬仰的海神,凝聚了团结的永久的象征。海峡两岸的乡思乡情,是永远分离不开,挡道不了的亲人身脉情缘。

  湄洲湾潮起潮落,大海碧波浪千重。几十年过去了。战争,留下来是惨痛教训,分裂毁灭了人性本善的良心,现实见证了时代的力量。昨天的两岸,在硝烟离散的日子,恢复重创了自己的家园,走向繁荣。今天的两岸人已经携手进贺,重新往来的同心欢乐。为什么还不能够更进一步,医治遗留的历史创伤,迎来民族统一的日子?寒流过去了,坚冰已经冲破了,离春暖花开还会远吗?人心所向,人潮所涌,海阔天空。千年以来,妈祖就是祈求希望的神灵。我也是到祖庙中去点燃许愿的香——为了祈求实现海峡两岸末了结的梦。

 

    福建莆田荔城区莆田市荔城区麟峰小学分校五年级:谢程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