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鲸的自述_600字

鲸的自述_600字

2012-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朋友,今天我就让大家认识认识我――来自大海的蓝鲸。

  我们鲸可大呢,是海洋中的巨无霸!世界上最大的鲸就是我们蓝鲸家族了,一只蓝鲸长可达33。5米,体重可达195吨,相当于35头大象的重量,光一条舌头就重约3吨。我们是不是很大呢?

  不要看我们长得像鱼,就叫我们鲸鱼,其实我们不是鱼,而是一类哺乳动物。这与蝙蝠像鸟但并不是鸟,也是一类真正的哺乳动物的情况相似。

  我们是胎生的,两年一胎,一胎生一个,否则的话,我们一顿吃得太多,那海洋里生态就不平衡了。

  说我们是哺乳动物,还因为我们用肺呼吸,我们的肺部有很大的容量,一次可吸入大量的空气,有时可以在水下呆很长的时间,有时则可潜入很深的海域。我们的鼻孔长在头顶,以便于我们浮上水面呼吸。呼吸时,会喷出巨大的水柱。啊娃娃

  我们鲸是个庞大的家族,主要分须鲸和齿鲸两大类,我就属于须鲸。我们蓝鲸主要以磷虾等小型甲壳类动物为食,有的时候也吃小型群游性鱼类,而齿鲸主要以乌贼、鱼类等为食,有的还能捕食海鸟、海豹以及其他鲸类等大型动物。

  我们睡觉时总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便于固定身体,保护幼仔和御敌。如果听到什么声响,就立即四散游开。

  这就是我们――鲸,我们在地球上生活了5000万年,是古老的生物之一。现在,人类大量捕杀我们,我们已经濒临灭绝,请大家认识你们的朋友,并保护你们的朋友――鲸。

 

    陕西汉中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五年级:李赟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