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柚子_1000字

柚子_1000字

2012-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柚子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回想第一次吃柚子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

  那天,放学回到家,只见桌子上摆着几个我从未见过的东西,我叫它“黄球”。那些黄球个头儿足有排球那么大,金黄色的外皮,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类似麻子的疙瘩,摸上去很粗糙、很硬。我掂了掂,还挺沉的。

  于是,我跑去问妈妈:“那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

  妈妈笑了笑说:“这是一种新品种水果,我听人家说可好吃了,所以我也就买了几个……”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肚子里的馋虫一下子被勾起来了,忙让妈妈给我剥。妈妈拿来一把锋利的小刀,先在柚子的外皮上划了一刀,我感觉这一刀划得很深,可没见果汁流出来,心想它的皮可真厚啊。然后,妈妈用刀尖挑起一块皮,把食指和大拇指卡进缺口,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一撑,厚厚的外皮被撕开了一块儿,再一点儿一点儿地把皮全部撕掉了。

  唉,想吃柚子还真不容易!妈妈的食指都撕疼了,才剥开了这个柚子。现在被剥了皮的柚子,像一个洁白的雪球,还像一个粗糙的棉花球,但仍然不见它的“庐山真面目”。里面居然还有一层,我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嘴里嘟囔着:“我不吃了,这么难剥,我都等不及了……”妈妈却很有耐心,细心地把海绵状的白皮一点儿一点儿地撕干净。柚子被妈妈分成了两半,露出像橘子瓣儿似的果实。再撕开一层薄皮,果肉才露了出来。一粒一粒的,呈椭圆锥形,晶莹剔透,看了让人直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掰了一块放在嘴里,啊!这是什么滋味?又苦又涩的。

  “呸呸,这是什么柚子呀!”我连忙将吃进嘴的果肉全都吐了出来。

  妈妈笑了笑说:“是你太心急了,那层皮是不能吃的,吃着苦……”唉,没想到这柚子剥起来那么费劲,吃起来也不好吃。我皱着眉头,迟疑地又咬了一口,细细地嚼,慢慢地品尝,最后,嘴里只剩下略带清香的酸甜味儿了,没想到柚子吃起来是先苦后甜呀!又是一口咬下去,一股酸酸甜甜的汁水,跳进我嘴里,这味道回味无穷,我吃了还想吃。

  后来,我通过上网查找资料,对柚子有了更深的了解。柚子品种繁多,有西柚、金丝柚、蜜柚、沙田柚等。它不仅是美食佳品,而且是天然的保健食物,富含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梨等水果的3~5倍,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还能预防动脉硬化、癌症等疾病呢。

  正是因为这些,现在柚子已经成了许多人买水果时的首选,尤其是一些老年人。

 

    江西南昌南钢小学五年级:龚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