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品味土豆,回味“时光”_900字

品味土豆,回味“时光”_900字

2012-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一天,是我22岁的生日。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成为一个少女了,拥有儿时愿望中的美貌、智慧、财富……而且,我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我发明了营养饼干。别人说,我是幸运的,我拥有一切美好的东西。但我却觉得,我缺少一样东西。

  太阳晃了我的眼,一阵轻脆的门铃声响起,把我从思索中惊醒。我赶紧去开门,以为是朋友来了,却只看见了一个邮递员。“您好,岁月快递公司。这是您的时光胶囊,希望您能找到你所失去的。”听着这奇怪的话,我迷迷糊糊地接过了被称为“时光胶囊”的包裹。回过神来,我赶紧拆开了包裹——里面是两个小小的土豆。顿时,我陷入了记忆的漩涡……

  土豆,是我从小到大最爱吃的东西。不论是清炒,还是红烧,土豆总会快快地溜进我的小肚皮里。只是现在,这些名字都变得如此陌生——是的,现在的人们已经很久没吃过食物,只要吃一片我所发明的营养饼干就可解决一个月的营养需求。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小东西,我感到奇怪,再看看这封信,才明白了十年前的我的用意——“十年后的我,你好。土豆是我的最爱。我之所以把它给你,是因为我知道,十年以后,压缩食物很有可能占领了食物市场,就算有土豆,但一定没有了纯正的土豆味。这个土豆,是我和母亲自己种的,没用一点化肥,土豆味正浓、纯正。我把他给你,更希望你能过得平安、幸福。”看了这封信,吃着机器人白煮的土豆,我心中激动不已,又不禁自怜自艾起来——虽然我现在的生活堪称完美,但却如行尸走肉一般,不停的赚钱。这小小的土豆,营养,虽远远没有营养饼干丰富,但它却充满了回忆与爱的味道。一时间,十年前我和母亲一起种植土豆的情景又历历在目,这两个小小。而今,母亲虽然仍在家乡,但以如今的交通,五分钟就能赶到,可我因为忙于工作,多少年没回家了。现在交通越来越便捷,而自己回家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唉!真是身不由己呀。

  土豆吃完了,那浓浓的土豆味,却仍在我心中蔓延。我赶紧拿起另一个煮熟的土豆,走上地点转移机,5分钟后,到了母亲家。母亲惊讶地看着我,我摇了摇手中的土豆,她欣慰地笑了。我和母亲吃起了久违的土豆,随着时光消逝的亲情又回到了我身边。因为这“时光胶囊”,因为这小小的土豆,我找回了我所缺少的东西——孝心,也得到了我想要的——亲情……

 

    五年级:佟肖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