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詹天佑》有感_500字

读《詹天佑》有感_500字

2012-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篇令我难以忘记的文章——《詹天佑》。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当时清政府提出修筑京张铁路,帝国主义国家出来阻挠,詹天佑不怕困难,顶着巨大压力,担任总工程师,修筑好京张铁路的故事。施工时,他与工人们同吃同住,想尽办法、任劳任怨,用他的超常智慧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还使铁路提早两年竣工,给了那些轻视我们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

  “‘大概’‘差不多’这些话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这是他对他学生说的话,令我也受益匪浅,生活中,我做事比较粗心,对很多事情都是模棱两可,读了这句话以后,我决心要向他学习。

  班级里,我是一个劳动委员,我认为我做得合格了,可读了这篇文章,我发现自己做的事情多么微不足道,詹天佑亲自奔波在高山上,油灯下,跟工人们一起劳动,多令人钦佩啊!

  性格上,我的不足就是不太谦虚,不够胆量问别人自己不懂的东西,詹天佑却刚好相反,遇到不知道的问题总会谦虚地请教当地的农民,也总是能够得到正确的答案。

  詹天佑,一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一个集很多优点于一身的人,学习上,我一定要像他学习,多提问,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我还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做一个杰出的、爱国的人,我相信我能够做得更好!

 

    六年级:廖雨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