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爷爷的私房钱_1000字

我发现爷爷的私房钱_1000字

2012-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太阳在鸡鸣的催促声下,慵懒的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那道金灿灿的线,暖暖的照进房间,把整个房间映成金色。那是一片让人眼

  我来到爷爷的房间找毛笔准备练下毛笔字,我东翻西翻可是就是见不到毛笔的踪影。我打开爷爷的抽屉,寻找着毛笔。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找着了,接下来是墨块了。

  我想爷爷的衣袋里应该有墨块吧!我来到爷爷的西装面前,开始在爷爷的口袋里东翻西翻,却翻出来了一封红包。我奇怪的想:今天不是过年又不是什么节日,爷爷怎么会有红包呢?我好奇的打开红包想看看有多少钱。

  我舔了下手指开始数钱,“一。二、三…”我吓了一大跳,不会吧!爷爷怎么可能有那么多钱啊,这钱是干嘛的?爷爷为什么会有私房钱?奶奶知道爷爷有私房钱吗?…一大堆问题环绕着我,这些问题我都解不开?我打算等爷爷回来再寻个究竟。

  爷爷和奶奶回来了,等奶奶去烧水的时候我开始询问爷爷。只见爷爷正翘着二郎腿,点起打火机,开始抽烟,只见爷爷轻松地用嘴吹出一个又一个烟圈,看着它们毫无拘束的扩散……

  我拿着爷爷的私房钱,在他面前摇晃了几下。爷爷疑惑的看着我,看来他还不知道我拿了他的钱呢!

  “爷爷,这是从你口袋里发现的,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啊。”爷爷先是大吃一惊,随后他皱了皱眉头,我一见爷爷皱眉就知道我不应该私自翻爷爷的东西。

  “其实…”爷爷还讲原因,奶奶从后面走了过来,夺走了我手中的钱,生气的丢在地上,愤怒的看着爷爷:“老头子,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以前叫你借我点钱给我买菜你都不肯,这钱哪来的。”原来奶奶已经听到我和爷爷所说的了,这回可完了,奶奶发起脾气谁也拦不住啊!

  爷爷并没有回复奶奶的话,只是叼着烟静静的看向门外。这时,爸爸回来了,一看到我们这场僵局,就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爸爸听后用手拍了下我的后脑勺:“没事找事干。”

  经过了奶奶的唠叨,爷爷终于开口说话了:“这个私房钱是我攒起来的,准备孙女考大学供她读书,让她上一个好大学,将来好找工作不用做苦工。还有帮阿燃还清房贷款。”奶奶大吃一惊,而我也吃惊的看着爷爷,我没想到爷爷会对我那么好,没想到爷爷藏私房钱是有用意的,我鼻子一酸,好想哭,爷爷为这个家付出了好多好多,他每天早出晚归去工地干活是为了这个家,他真的好伟大啊!

  奶奶缓缓的蹲下身,一张一张地捡起地上的钱,整理好交给爷爷便回去做事了,我想奶奶一定很感动!我发现了爷爷的私房钱,也明白了他藏私房的用意。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用心体验就会发现生活中许多有价值的东西。

 

    六年级:张婧200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