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腾飞吧,祖国_750字_1000字

十月有奖征文:腾飞吧,祖国_750字_1000字

2012-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迎着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沐着秋风,雄壮的国歌响彻天荡破了东方的天空!

  又是一个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人们载歌载舞,尽情享受收获的喜悦,每一寸热土都铭记着中华儿女的血泪与汗水,每一条溪流都泣淌着中华儿女的喜悦与欢乐。可有谁知道,这些欢声笑语的背后承载着多少伤痕累累、血泪斑斑的血泪史。

  回首历史,至今,我们的心仍紧紧地拴在一起,仿佛一幕幕历史画面不断重现:1840年,鸦片战争的残暴,使“母亲”您身上的一块块血肉被残忍的他们毫不留情地割去: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他们”把您的身躯刺得血流如注,鲜血流在皮内,却痛在心里;1937年,就在一瞬间,南京的墙,在这混浊的视线中晃动,塌陷。只有那触目惊心的杀戮在光天化日之下肆无忌惮地公然进行。30万无辜的生命啊!但遭受洗劫的又岂是一个流泪的南京?

  弹指一挥间,沧桑变化63年:今天的中国,有了滕飞跃舞的变化。今天的中国强大,富有,它不再是日本人口中的那个“东亚病夫”,它早已被历史的血泪史医治好了。2008年,我国成功举办了震惊中外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向世界证明了中华儿女那一颗永不言败,奋发向上的进取心;跃至2012年,我国自行研究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一刻,十三亿的人民,十三亿的喝彩,十三亿的力量在中国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绽放出异样的光彩与年华!

  亲爱的“母亲”,虽然您有不堪回首的过去,但您不堪平庸;虽然您曾贫病交加,但您却自强不息,百折不挠。63年的峥嵘岁月,63年的战歌嘹亮。“母亲”您永驻我心。我心永属您!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果粒更繁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对着天空,我大声呼喊:“腾飞吧,祖国!”

 

    高一:周建龙

  点评:弹指一挥间,新中国已走过了63个年头,抚今追昔,我们更能感受到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是多么的伟大!应为我们生在这样的时代而庆幸。我们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迈着有力的步伐,迈上更高的台阶!文章回顾了近代史,凸显了当今的盛世。在丹桂飘香的十月,满怀豪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文章不足之处过于直白,文采还有待加强。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