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画语人生_1200字

画语人生_1200字

2012-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千古风流人物,有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军师诸葛亮;有“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豪放诗人李白;有创造出电脑神话微软的比尔盖茨;有勇于反抗敢于与旧势力斗争的莎士比亚……他们都是迄今中外,家喻户晓的伟人。

  但是,有谁记得一百年前痴迷作画却终日困在破旧阁楼里的画家?

  有谁记得一百年前一生创作了几百幅作品却唯卖出一张的画家?

  有谁记得一百年前是谁能在贫困与精神重创的压抑下还能在画中如释地追求自由与空间?

  是他,一个不被人了解,孤独艰苦的生活,有丰富的幻想,爱走极端,甚至有些神经质的天才艺术家。他就是文森特。梵高。

  在鸦默雀静的画室里,老师指着复印的《星月夜》滔滔不绝的讲着:“在这幅星空之夜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奇特的月亮,星星和幻想的彗星的景象。它给人的感觉是,陷入一片黄色和蓝色的漩涡之中的天空,仿佛已变成一束反复游荡的光线的一种扩散,使面对自然的奥秘而战战兢兢的芸芸众生,顿时升起一股绝望的恐怖……”那时,是我第一次真正了解梵高。

  阿尔阳光灿烂,天空明净,他的心也变得敞亮了,画中的色彩也变得炫目起来,它们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整个画室。1888年夏天,孤独的梵高试图组织一个叫“南方画室”的画家沙龙,但是只有他的好友高更答应前往。后来因为艺术理念上的差异发生了冲突,高更离开了阿尔。自此以后,梵高长时间不与人交谈,自己闷在屋子里孤独的作画。但是没有一个人看懂他的画,读懂他的心。人的确有耐心,可是又有谁能经受这样长时间的打击?于是他采取了过激的行为——割下了自己的半边耳朵。他的邻居认为他是个疯子,会威胁周边人们的安全,几乎所有人都签下了同意书,同意把梵高送进警局。从此,孤独与寂寞紧跟他不舍,他在信中写过他害怕,没有安全感,不敢走出家门。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年中,人们再也没有看到过他的笑容。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怀疑、失望,最后,他终于对自己绝望了,他不想再拖累负担日重的弟弟。于是,他拿起了手枪,对准自己的腹部……那一年是1890年,他仅仅37岁。

  在他生前,他想自己办一个画展,在他死后,他的画浮卢宫里展出;在他生前,他的画无人问津,在他死后,画却卖出了天文数字;在他生前,他仅仅是一个社会底层的人,穷愁潦倒,在他死后,法国要他做法兰西的儿子,为他建梵高博物馆……他也曾经预言:“画家一死,他的话就要大卖。”

  曾经,他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苦难中祈求幸福,在绝望中找寻希望。但是他并没有成功,把“痛苦便是人生”留给世界。然而,一百二十二年过去了,他的作品却犹如黑珍珠,越来越璀璨,越来越放出巨大的光芒。这不是失败,是生命的延续,是画语人生!

  坐在窗前,看着天空繁星点点,夜静谧不语。“繁星点点的夜晚,为你的调色盘涂上灰与蓝,夏季的一天,山丘上的阴影,勾勒出树木和水仙花的轮廓,扑捉微风和冬天的寒意……”听着熟悉的旋律,想起了你最爱的向日葵。夏季短暂,向日葵的花期更不长,你亦如向日葵般结束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篇传奇的画语,这就是你的人生。

    初三:为梦想奋斗的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