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我爱你,中国_1500字

我爱你,中国_1500字

2012-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得到赞许。”字典说。

  “幸福是点滴的生活。”妈妈说。

  “幸福是祖国为人人,人人为祖国!”我说。

  对于鱼儿来说,清澈的小溪是幸福;对于鸟儿来说,湛蓝的天空是幸福;对于绿叶来说,温暖的阳光是幸福;对于小草来说,轻盈的春风是幸福;孩子们来说,妈妈的怀抱就是幸福……对于大家来说,幸福是一缕春风,拂过每个人的臂膀。

  幸福是工人们的挥汗如雨,是师傅们的紧张忙碌,是农民们的耕耘播种……也正因为有了他们,有了他们含辛茹苦的工作,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那么,什么才叫真正的幸福呢?有人说,幸福就是回家时,和爸妈一起吃顿简简单单的饭;有人说,幸福就是寒冷的冬天里坐在火炉旁感受那份温暖;有人说,幸福就是山重水复中的柳暗花明。其实幸福是一种体会,一种发自内心的体会,就像你从铺路的石子上踏过,然后去体会小小铺路石的幸福;就像你从花满溪的小径处路过,然后去体会辛勤园丁的幸福……仔细想想,幸福其实很浅很浅,也许,你不曾留意,它就在触手可及的细节里,在不曾在意的生活中,带给别人想要的温暖。这种感觉很奇妙,它让我们由浅入深懂得:幸福其实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境界。为此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甜蜜,更加美好,更加丰富多彩。

  回首

  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1840年,我们永远铭记心中。英国侵略军掠夺圆明园,毫不客气地把侵略矛头指向了我们,从此,中国陷入到深重苦难和极度遭受屈辱的境地。在这期间,有多少好汉为救国视死如归,为了祖国赴汤蹈火,有多少英雄英勇就义:刘胡兰、王二小、赵一曼、方志敏……他们因为爱祖国,因为他们在不停地呐喊:“我爱你中国!”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向世界宣告:一个以共产主义为目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它的诞生,让处在危难之中的国家和人民真正找到了一条可以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看到了光明与希望!

  回望昨天,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显着成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两会”成功召开,为“十二五”规划绘制蓝图;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的成功对接,使祖国在航天事业上有了新的突破。我们——中国人民光荣着,自豪着,幸福着,同时也不停地呐喊:“我爱你中国!”

  奋斗

  今天的中国,不再是被外国人瞧不起的中国了;今天的中国,不再是以前懦弱的中国了;今天的中国,不再是硝烟弥漫、枪声雷霆的中国了。她充满了欢声笑语,她充满了人间真情,她充满了生机勃勃。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每当这首歌回荡于耳畔,我便又有种莫名的激动,便兴奋地对自己说:努力吧!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拼搏吧!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奋斗吧!强者心,不迷惘,桂冠飘带,四万磨难丝缕出。

  时代在进步,国家在发展,人民在奋斗!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响亮回答着:“中国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建设出一个更繁荣昌盛、更和谐温暖、更团结幸福的家园!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我们红领巾——时刻准备着!!祖国,我爱您!!!”

    安徽合肥合肥大地学校初一:马文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