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中的得与失_1500字

初中的得与失_1500字

2012-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初中了,有得亦有失。

  原本小学的那些好朋友都各分东西了。告别了小学那快乐而轻松的生活。告别了那些纯真。告别了那些美丽的回忆。告别了传授我知识亲爱的老师。告别了上课六年的学校。

  我获得了新的朋友。获得了新的学习环境。获得了许多小学没有接触的新知识。获得了崭新的希望和梦想。获得了好多好多……

  初中第一次语文考试考了83分,语文从没有考过如此差的成绩。硬着头皮把成绩单交到了爸妈的手里,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担忧。自己就跑到房间里大哭了一场。眼泪沾湿了枕头,也浸痛了我的心。我含着眼泪看了试卷错误的题目。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自己也背过了。可是到考试的时候就全忘记了。那一滴滴的泪水难以掩饰我心中的痛苦和后悔。失去了笑的机会……

  初中第一次收到了朋友送的礼物,脸上的笑容阳光般灿烂。获得了珍贵的友谊……

  初中第一次上地理课、生物课、政治课、历史课……脸上的表情掩饰不了对这些新科目的好奇……

  初中第一次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心中的恐惧变成了一颗颗从额头上流下的汗水……

  初中第一次觉得自己好笨,这么简单的题都不懂……

  初中第一次觉得能获得一份珍贵的友谊真的好难……

  妈妈常常念叨:“你上初中了,要懂得自主学习”从此在书桌旁再也没有爸爸的身影。

  考加强班考试之前——“爸爸,这道题我不懂做!”“来了来了……”“应该先这样……”“不懂做!”“以后会考的,爸爸慢慢跟你讲哦……”“我才不要呢!”“你先听着……先这样……”渐渐的,眼睛变红了……第一次发现自己好笨好笨,这么简单的题都不懂,怎么可能考上加强班……自己开始担心了起来。“我懂了……”最后爸爸终于可以教下一道题了。教完题了后,爸爸用手溺爱地抚摸着我的刘海,却不敢往下摸,似乎是害怕触碰到女儿那晶莹的泪水。“你很聪明的,明天爸爸再教你另一道题……慢慢教,不急的……”爸爸露出了微笑。我知道,爸爸很担心我的。

  没有考上加强班——“好了,考进加强班的就是这些同学了。这些同学请拿走书包,去加强班”老师念完了名字。我呆呆地坐在位置上,看着考进加强班同学露出骄傲的笑容。自己明明很努力了……泪水又流出来了,还好刘海挡住了我的眼睛。

  回到家里——“考上了吗?”爸爸妈妈一直盯着我,似乎想从我嘴里听到他们想听到的回答。“没有……”我叹了一口气。“没事的,在尖子班里努力,初二还可以再考一次的。”爸爸慢慢地安慰我。

  我躲进了那个黑暗的小房间里。每次都会在房间里逃避一些不想面对的事……自己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躲进这个房间里了。

  手机的信息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没事啦,我也没有考上加强班啊,正好留着你陪我~嘻嘻~开心点~——by你的好朋友”我一看就知道是她。能有人在乎你的感受不幸福吗……“谢谢你,初二加油,一起上加强班~——by你知道我是谁”信息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嗯!一起加油!——by你也知道我是谁”

  上初一虽然失去了围巾,但是还得到了阳光。这就是初中的得与失,仅对我来说……

    初一:韦致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