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读《伊索寓言》有感_1000字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读《伊索寓言》有感_1000字

2012-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伊索寓言》这本书里有很多有意义的故事。使我爱不释手,心里有了许多感受心里总是想这本书的内容,里面人物时时浮现在我眼前。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伊索,他是传说中的人物是孩子们所向往的它写的都事用动植物对生活中的某种现象的批判,启示和教训。用大家熟悉的几个寓言来讲吧。

  《龟兔赛跑》这则寓言,大家都知道结果。

  是乌龟赢了,大家知道吗?本来兔子是比乌龟快很多。但是兔子却因高傲自大低估了别人,在树下呼呼大睡,就趁兔子睡觉时,经过无懈的努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其实有自信是好事。

  可是不能过度的自信那就不叫自信,而叫骄傲自大。下面我给大家讲一则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有一年期末,了前几次期末模拟卷,我考的不错,所以考试前一天复习了我就把数学一带而过。到了考试那天我走进考场还信心满满,想我这次考好了妈妈能给我买什么东西作为奖励。这时上课铃响了。老师夹着卷子就进来了。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我一看这么简单的卷子,我肯定,拿100分所以我草草写完试卷我就趴在桌子上思考是什么奖励是玩具,电脑,钱还是什么奖励,时间如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检查一变。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小时过去了打下课铃了。我迫不及待的把试卷交上去了……过了几天我们去拿成绩单,袁焕章92分。我想这下糗大了,所以我告诉大家不要骄傲。

  我还要给大家讲个寓言那就是《蚊子和狮子》这个寓言是这样的。

  这个寓言讲的是一只蚊子自以为能战胜狮子,就像和狮子比试比试谁更厉害它吹着喇叭飞到狮子那里,向狮子挑战。它冲到狮子脸上

  专咬狮子鼻子上没毛的地方。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脸都抓破了,还是没有抓到蚊子狮子就只好认输了。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它继续吹着喇叭在空中骄傲的飞来飞去,一不小心被蜘蛛网粘住了,蜘蛛抓住的时候,在临死前的时候,它悲叹道:“我已经战胜了强者,却要被弱者所消灭。”

  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骄傲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中自有强中手,一般骄傲的人都会受到惩罚,最终会落到和蚊子一样的下场。

  想想我的学习,有时候能考到满分,有是考七八十分,过去一直以为是不认真,不听课

  不好好复习的结果,读了这则寓言,使我终于明白了那是我骄傲的缘故。每次考了好成绩,我总是得意洋洋不可一世的样子,结果下次考试就觉得我什么都会都懂。就什么也不复习了

  结果考试成绩一塌糊涂。这使我懂得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骄傲不自满,就能每一次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五年级:袁焕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