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爱科学_1200字

我们爱科学_1200字

2012-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几度春秋,又是几番花落。依稀记得那个初夏,柔和的日光照着大地,天边一朵朵喝醉了的云彩,泛着酒晕。我捧着你,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叶儿“沙沙”为我伴曲,我满怀信心要把你养大。

  不久,你便居住在玻璃鱼缸中,我尽力为你创造宽阔的空间,透如明镜的水。还记得吗?你一进入鱼缸,便扭摆着身姿,炫耀着你色彩鲜艳清晰可辨筋脉的扇尾。鱼鳍悠闲地划着水,带动着妖艳的身姿一会上一会下,好不痛快。看着你戏水,我也高兴极了。晚上便忙着为你准备晚餐了。我买了一大包鱼食。起初,抓了一点,洒进水里。你高兴极了,摆动着扇尾,小鱼鳍也不停地挥动。冲到鱼食前,鼓大腮帮,猛吞一口水,接着吐出一口水,鱼食就进肚了。没有停顿,便钻向另一粒去了。吃完最后一粒鱼食,你便忙着浮上水面,张大嘴巴,一口一口呼着混杂空气的水,时不时嘴边还有泡泡。我愚蠢地认为你没吃饱,又抓了一大把鱼食。面对鱼食的诱惑,你串来串去,不断吞噬着鱼食。夜深了,耳边传来阵阵蟋蟀鸣叫之声,似乎在诉说着这个夜晚的悲哀。见到你还是浮在水面上百般无聊地吐着气泡,我愚蠢地认为你还是没吃饱就盲目地撒了一大把鱼食匆匆睡去,盼望着早上能见到你生龙活虎的身影。

  早晨兴冲冲地跑到鱼缸前,愕然伫立在那。惨然一片。你挺着白鱼肚,翻着白眼,张大嘴巴,鱼鳍下垂,曾今鲜艳的扇尾如今黯然无光,浮在水面上。撑大的肚子像一只充满气的气球,好像仅需一点外力就会炸开一般,肛门那还有一节节排泄物。完全没有刚到我家时的那种优雅从容的姿态。看着撑死的金鱼,眼中湿湿的。

  经过一系列的探求,才发现原来是我没有科学地喂养才导致金鱼的死亡。

  每天投喂次数只需1—2次。投食时间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时左右深秋及冬季投食时间可稍迟一点,一般在7—8时左右,寒冬季节甚至可延迟到10时前后投喂。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鱼觅食明显,也应在下午3时左右少量投食为好。11月以后,水温明显下降,金鱼的食欲有减退趋势,傍晚更不宜投食。随着金鱼的长大的投食量宜逐渐适当增加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别是人工饲料,更应严格控制。家庭养鱼,可采取将一日量分1—2次投喂的方式,避免饲料一次投量过多,积存鱼缸,败坏水质。况且金鱼不知道饱饿因为金鱼的大脑不像其他鱼类的大脑那么复杂,它的大脑体积太小,而且没有沟洄,所以它没有思维能力,不知道饱。

  按照书中所介绍的科学喂养鱼的方法,我又买了一条金鱼,如今它依旧生龙活虎,看着它矫健的身影,我若有所思。

  如果没有科学的喂养金鱼,那么又有一条无辜的生命将离开这个精彩的世界。如果你不懂科学那么你将无法在这个社会生存,科学是辅助人类前进的工具,对你对我都有帮助,前提是创造者拥有的是一颗造福人类的心。科学助我们,我们爱科学。

    初三:顾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