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少年必须知道的热带雨林》有感_700字

读《青少年必须知道的热带雨林》有感_700字

2012-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周末期间,我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一本名叫《青少年应该知道的热带雨林》的书。简介上说热带雨林是美丽、神秘而又重要的。我心想:热带雨林真的这么神秘吗?不如我就看看吧!充满好奇心的我开始专心致志地在网上读起这本书来。

  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热带雨林是分布于赤道低地上、气候终年温暖潮湿地区的茂盛森林。它是地球上的绿色帐篷。它对地球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测的,它就是地球之肺,吸进了二氧化碳,释放出人类需要的氧气,为提供人们生存的空气,它还是一个天然的消声器。正因如此,热带雨林享有“空气清新机”的美名。

  热带雨林是一种茂盛的森林类型,进入到森林之中,你仿佛来到一个梦幻王贵。抬头看一看,只有郁郁葱葱的苍天大树,根本看不到湛蓝的天空;低头望一望,眼前到处是苔藓,和草木。密不透风的林中潮湿闷热,脚下到处湿滑。叮叮作响的小溪、飞泻的瀑布无处不在;参天的大树、缠绕的藤罗、繁茂的花草树木汇聚成一座座美丽又绿色的大迷宫。但这里由于晒不到太阳而光线暗淡,虫蛇出没,人们在其间行走,危机四伏,寸步难行。

  热带雨林不仅是一个梦幻王国,更是生物的乐园。在这里,有十几个人才能合围的望天树;具有恐怖色彩的麻醉药鼻祖曼陀罗;被赋予“夺命的魔掌”之称的茅膏菜……还有跳跃健将——袋鼠、国宝宠物——考拉、活化石——鸭嘴兽、百鸟之王——秃鹫……它们都是热带雨林的居民。这些植物、动物都在热带雨林中繁衍生息、幸福生活,使这里一片生机勃勃。

  看了这本书我才真正认识了热带雨林这个富有生机的地方。但如今由于人们的砍伐,这些热带雨林已经遭到破坏,危在旦夕了!我想说:人类呀,我们不能再去破坏热带雨林了,要保护这些热带雨林,保护地球之肺!

 

    六年级:赵雨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