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观潮_750字

观潮_750字

2012-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一年一度的观潮日。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一下子飞到海塘大堤上,目睹这壮观的疑象。

  晚上,我只好和家人坐在电视机旁,观看浙江电视台为我们播出的钱塘江大潮的壮观景象。

  大潮还没有到来,江面上风平浪静,观潮的已是人山人海,大家急切地等待大潮到来。在大堤的缺口上,听爸爸说我们,潮水来势凶猛,有一次竟然把一头两吨重的大铁牛冲出了十多米远。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12点20分,我们看到水天连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又白又细的线,爸爸说这是初潮。过了一会儿。只见两个水潮合并成一个大潮,在合并时就像一把移动了潮刚来的时候,远远望去,犹如千军万马齐杀过来那么凶猛。等潮水涌到人们观潮的码头时,它们就像几万头巨象一起顶撞码头,可是以它们的力量还是撞不破码头,但他们一直坚持不懈的顶撞,过了好长时间,也许他们觉的累了,,没有力气在撞了,它们只好撤退了。

  潮水又向盐官涌去,在盐官,我们看到了一线潮。它长几公里,高几米,笔直笔直地向前涌,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大约过了20分钟,潮水来到了老盐仓,这里有许多的观潮台,人们站在观潮台上远望江面。大约两分钟后,从远处传来了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响声越来越大,瞧,潮水撞上大坝回头了,这就是最着名的回头潮。

  美女坝是观潮最惊险的地方。潮水凶猛地向美女坝的大坝冲去,“涌若蛟龙斗,奔如雨雹惊。”真是惊心动魄呀!

  钱塘江大潮水势浩荡,气势非凡,真不愧是天下奇观!难怪宋代诗人苏东坡在观潮之后赞叹:“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

  看完钱塘江大潮后,我心里想,真不愧为天下第一潮呀。这真是太壮观了,这么壮观的景色,在世界上也是很难见到的。有机会我一定会去钱塘江,去亲自感受一下这么壮观的景色。

    初一:ww1393006712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