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中华少年_800字

我是中华少年_800字

2012-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汉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不但风光秀丽,而且历史上有许多伟人都出生于此、奋斗于此、埋葬于此,三国时期蜀王刘备曾被封为汉中王,秦末汉王刘邦在此得韩信,并在此建造了他的行宫,我们汉中的城市名片——古汉台。今天,就请随着我去看看吧。

  古汉太位于汉中市东大街中段,占地约有50亩。刚到门口,便看见两只一人多高的石狮子,蹲在大门两旁,大门横匾上写着“古汉台”三个隶书大字。

  走进大门,我沿着石级向上,顶上是一个5米多高,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平台。抬头就是望江楼,楼顶上是绿色的琉璃瓦,有几根粗壮的红色柱子支撑着,柱子上描绘着金花彩画,中间有绿色的栏杆,里面是陈毅的书法展。陈毅是清朝末期城固人,是有名的书法家。他的字雄浑有力,自成一派。望江楼前面是一个木头雕刻,旁边的大石头上刻着汉朝开国皇帝刘邦写的“大风歌”。望江楼周围绿意盎然,有皂角树、桂花树、铁树、旱莲、冬青、白玉兰等古树名木,皂角树有两座亭子那么高,要两个大人才能合抱的树。白玉兰的花朵像是铺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花,向四周散发清香,吸引来许多蜜蜂。他们在花丛中快乐的翩翩起舞。

  望江楼东西两旁是东华厅和西花厅。东华厅里面是陈浅伦烈士的雕像。据说:他是当年汉中革命先驱陈钱伦从事革命活动并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29军的地方。西花厅里陈列着佛教、道教传说中的人物雕像,并详细地介绍了佛教、道教的起源。走出西花厅,我们又沿着台阶向下走去。下面有一座小桥,桥的两边是镜吾池和洗心亭。水池不大,但清澈见底,水里还有许多小鱼儿在快活的游来游去。再往里面走,就到了汉中汉代史迹陈列馆,一块巨大的石头上刻着:天有银河,地有汉水,天汉这一至美之称即赋予了韩中,汉中何其有幸!里面还陈列着许多模型和石人、石马。有中国书法史上有名的石门三颂:西峡颂、副阁颂、石门颂。有传颂至今的汉代三杰:萧何、韩信、张良的雕像。

  渐渐地,我们陶醉在美好的汉文化中,更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是汉文化的传承者而骄傲、自豪!

 

    六年级:杨滟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