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祖国的心脏——北京_1500字

祖国的心脏——北京_1500字

2012-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京充斥着自行车吱嘎声和绿色的树荫,古香古色的树木垂弯了腰,我们到达的那天,天空飘着雨,凉凉的空气中掺杂着大都市的器械气息,就像是铁锈味一样陈旧却附有生机和先进。祖国的心脏——北京。

  7小时的动车车程,使得我们疲惫不堪,在车上,我们一直坐着腹部运动,嘴张的大大的,消化不良的我们发出奇怪的哈哈的声音,然而,不变的是一直在咀嚼的嘴巴。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力恢复了。在早上十点多时,我光荣的站在鸟巢下宣誓入团,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尽管阳光在我们身上涂上一层层金色的光,火辣辣的太阳不时的吐出火团。但我们依然像一名军人一样屹立在那片平坦的土地上。团旗在阳光下格外的鲜艳,不时还有和平鸽从上空飞过,点缀着这个完美的画面。鸟巢在这一时刻显的是多么的神圣,从原来的生机勃勃到现在的有一些庄重的韵味,我还有些不习惯。光荣的见证——鸟巢。

  胸前闪着耀眼的团徽,我晃晃荡荡的走到了中国科技馆。DNA什么的雕像还有机器人,总是在眼前晃动,一下把我从庄重之中拽去未来科技。这里很好的展现了物理学,化学知识,数形结合给我们解释了数学上的难题。不时屏幕上滚动着3D电影售票处的字样,感觉科技走到了现代也是立体的了。不一样的世界——中国科技馆。

  悠长的长廊向我们诉说着鲜为人知的古老秘密,慈溪、溥仪,中国末代皇帝,他们曾经在这里逍遥自在的生活着,谁知他们去了天国后,他们的居所却如此喧闹,曾经平静的湖水上现在飘着游船,渡轮。慈溪让颐和园里所有的文物都不要说出关于她的一切,于是,风侵蚀了他们,风干了,石化了,我们也不清楚了。古老的秘密——颐和园。

  夜幕降临,蓝色衣服们来到了这里。它默默的毅力着,周围的栏杆显示出它曾经的高贵和雄伟的气概。但是,这都已成过去,外国人不懂它的魅力,一把火三天三夜,化为灰烬。中国的耻辱,我还是记忆犹新的。欧式结合中式的建筑,都已变成残垣断壁了,辉煌总是属于过去,现在只好欣赏它仅存的部分了。夕阳下的它,蒙上了一层无形的布,看着它的剪影,我真的很想哭。曾经的辉煌——圆明园。

  2012年9月27日,早上3点50分,我准时起床。为了看一次在祖国心脏的心脏升起一面五星红旗,真是折腾了一番。在大巴车上我还在昏昏欲睡,但是下车后的冷空气使我顿醒。朦朦胧胧中看到了天安门,和圆明园相同的是我看到的都是剪影,而不同的是,天安门是屹立的,而圆明园是残破的。嘹亮的国歌响彻行云,我们脱帽行注目礼,看着红旗冉冉升起,3变国歌后,一面五星红旗当空挂,这时,天空泛着淡淡的红色,或许那是战士们的鲜血?还是毛主席写字时不小心碰掉的红色钢笔水?祖国的心脏——天安门。

  就靠着我这双比我勤快的脚,走过了千山万水,走过了景泰蓝,故宫,还有定陵果脯厂。劳累的他们俩还要最后挑战一下自己。面对着一望无际的路程,我自己都打了个寒战,再加上寒风凛冽,我已经走不动了。这里是秦始皇修建的地方,动用了多半中国劳动力,为了抵御侵害,他不惜一切代价,附着着无数美丽凄惨的神话故事,明朝时期再度重建,形成了曲折蜿蜒的盘山形状。我没有登顶,尽管我气喘吁吁,但是我看到了山脚的风采,一片翠绿,绿色的汪洋一层,一层,一面,一面,一片,一片……华夏文明——长城。

  离开北京之前,我参观了最后的一个地方,那是千万子弟梦想的学堂,有着110多年的历史,中国上下人才的集聚地,永远永存的大学,那里有未名湖,有古老的房屋,还有陈旧的博雅塔,这些都很吸引我去探索,我很留恋,也很向往。百年学堂——北京大学。

  就这样,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离开了北京城。天空又泛阴了,恐怕是又要下雨了,大包小裹的在火车站里走来走去,蓝色覆盖了北京最后的一角。他们曾经覆盖过果脯厂、景泰蓝、天坛、超市、故宫,而现在他们在北京的生活和圆明园一样,都已成为过去了。而北京人们自行车的吱嘎声和道旁绿色的树荫还是在的。

  那,才是真正存在我的心里的北京。

    吉林长春朝阳区吉大附中初二:沐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