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礼仪之邦_900字

礼仪之邦_900字

2012-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浩瀚的神州,乃是世人皆知的“礼仪之邦”,其溯源可谓是久远流长。“礼”始于周公,复于孔子;盛于董仲舒,贯穿中华上下五千年。礼仪是一个人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也是一个国家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那来看看这个世界的礼仪吧,英国以绅士风度而着称,日本和韩国以鞠躬微笑令世人大为赞叹,而如今中国的礼仪有些懈怠了不是吗?

  先来说说道德水平吧。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把先登上公车的人挤下来自己却理所当然的踩上踏板,登上车,看见有老妇人登上车,自己却塞着耳机脸朝窗外,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欠扁之态……再想想还有什么呢,其实太多太多了。

  再来谈谈文化修养吧。走在路上,如果留心,不难发现两个并肩走在一起的小伙子手里叼着根烟,穿的稀奇古怪,头发则是什么颜色都有,嘴里不干不净的,时不时的会爆上一句粗口……那这些人有令我们骄傲的利益吗?回答是:当然已经荡然无存了。

  最后再来看看生活习惯吧。北京大爷光着膀子在故宫前晨练,弄堂阿姨卷着头发穿着睡衣去菜场买菜,胡同口的小毛孩儿光着屁股,天真的笑着……把自己想象成一个英国人,来到中国旅游,无论去到那个地方,心里一定十分惊讶。再想象一下自己能到上述的每个地方,看到这些会不会很失望呢?

  ……

  这些完全体现了中国现在的文明礼仪,我们平时不去关心这些,甚至认为这也太正常了,那么和中国古代的礼仪媲美呢。很逊色吧!同样的我也不认为中国古代的礼仪值得我们再次效仿,很难保证如果重演历史,闭关锁国的情况不再发生。

  所以我们需要在前人的礼仪上做适当的调整,而正视现在社会礼仪的缺陷,那么赶超世界礼仪的梦想就会很快实现,恢复中国礼仪之邦的美称也不再只是奢望,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炎黄子孙,我们应做些什么呢?很简单,从身边小事做起。

  着装整洁,文明用语,热心微笑,尊老爱幼,细心观察,保持每个所到之处的整洁,那么城市将变得很美很美,那么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会大大提升,那么中国人在世界的口碑也会得到好评……太多太多连锁效益了,只要我们完善自己的举动。

  说了这么多,只想体现一句话:提升个人修养,完善个人举动,礼仪之邦便会重返世界。

    上海长宁区上海市延安中学高一:薛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