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冬天,含苞待放_3000字

冬天,含苞待放_3000字

2012-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刮了一月的寒风,似乎没有要让步的意思。今年的冬天来得比往年更早。十一月底大家便穿起了厚厚的毛衣。原本四季如春的南方小城在这个十六岁刚刚过完的冬天显得如此与众不同,窗外的寒风呼呼的刮着,像一只沉睡了三个季节的狮子一般,狂啸着,怒吼着,仿佛在向人们宣告着,这个冬天,由它来主宰,这个冬天,是专属于他的时间,它可以肆意挥洒。

  讲台上的老师依旧眉飞色舞的演着他的独角戏。课堂上的同学除前三排外都在与周公约会。坐在第三排的我与这样的场景格格不入,我既不睡觉也不听课。而是望着窗外那片和牛奶又得一拼的天空在神游。半空中偶尔几只候鸟会飞过,这时我便会想:它们回去哪里呢?一定是一个美丽又温暖的仙境吧。那么你们可不可以带我走。不行,我不跟你们走,不过如果可以带两人走,那我还是会考虑的。不知道施南在干嘛。肯定在认真听课吧。一节课便在我的奇思妙想中结束了。

  对于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来说,神圣无比的乐声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而是既短暂又刺耳的,但是我们都很期待的——下课铃。随着一阵连续性的声音响起,原本安静到毫无存在感的教室顿时像揭开锅的热水沸腾起来。等不及老师的一句“下课”,便有人拿着书包冲出了教室。“再见”“拜拜”“莎哟娜啦”不同语言同一意思的问候向我喷过来,我也微笑着随声附和。独自走出教师门,走下楼梯,看到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无需语言,挽着她的手臂便一同走向回家的方向。

  我是洛凌,我是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洛凌。对我来说,人生难得一次,那么就一定不能浪费。该闹就闹,该笑就笑,一辈子不长,应该好好把握,把不长的一辈子或得有滋有味,绚丽多彩。所以,从小便树立了这种人生观的我用向阳的性格博得众多亲朋好友的喜爱。

  她是施南,她是惟有幽人自来去的施南。在她的世界中,感觉最重要,只要感觉对了,那么什么都好说。从小便我行我素的她和他人都相处的不是很好,在别人眼中,她是清高的做作,她是不友好的冷漠。

  人各有命,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是相信这句话的。多少次朋友问起为什么我和施南这样的人可以这么好。其实我也不知道,或许这就是命运的神奇之处,把性格截然不同的我们绑在了一起。认识施南,其是件必然事件,因为两家的父亲是以兄弟相称的。关键就是彼此的感觉,感觉对了,那么一切都无须解释。我不会觉得她清高做作,她亦不绝得我过分疯癫。我喜欢她,她喜欢我。所以我们就是这么要好,不用质疑,这就是原因。

  “昨晚在淘宝上看见一件卫衣,等下发给你看。”放课后的校园总是异常的热闹,连说话的声音都要比平时高出一个分贝。“好啊,反正冬天也到了。”施南总是会无视掉身边异常的环境,生态自若的样子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冬天啊,你说冬天是不是只有梅花开?”

  “这样子的冬天,怕是连梅花都不敢出来了吧。”“啊,不是吧,古人不都赞美梅花有不畏寒冷,坚忍不拔的品质吗?”“那是古代,现在的人和古代怎么比嘛,没法比,梅花大概也是吧。”“那不多单调。”我感到无尽的可惜和无奈。施南只是对我莞尔一笑。这看似宠溺的一笑让寒风都变得温暖了。

  在施南面前,我就像个孩子。幼稚与天真,活泼和可爱。但我并不排斥,亦很喜欢。我愿意永远做个孩子,享受着她独一无二的关心和呵护。我真的愿意。

  “拜拜咯,回家记得上QQ哦。”“嗯。”打开门,一股菜香味随即飘来。我有一个平凡的家庭,普通工人的爸爸,家庭主妇的妈妈,英俊叛逆的弟弟。爸爸妈妈很爱我们,一直都是一碗水端平的思想。所以,我和弟弟的关系很好,虽然有时还是会有分歧。和施南商量好决定买下那件卫衣后,吃饭,午睡。然后等待一个平凡下午的到来。

  上学,放课,回家。再上课,在放学,在回家。日子就这样重复循环着,虽然我们偶尔会感到厌倦。但我们还是很热爱生活,因为有了彼此的陪伴。偶尔我们也会有争执,偶尔也会谈谈班上的小A和小B是不是在谈恋爱,论论学校最出名的校草穿的那双耐克鞋是正版的还是山寨的。其实,施南也并非冷若冰霜。其实,她也很可爱。其实她也是个孩子。需要人疼,需要人爱。

  平凡而又平淡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像行云流水般,不经意间便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悄溜走。毫无痕迹,毫无声响。但就像网络上所说的一样,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的话你就死了。所以,平凡的日子中偶尔也会掀起波澜。从小就希望环游世界,离开这个巴掌大的地方的弟弟,想要去远方读寄宿学校,但却遭到了强烈的反对。一声清脆而又刺耳的关门声让原本这个幸福的家庭陷入了一个星期之久的寂静。父母的反对让叛逆的弟弟想要离开的决心更加的决绝。我不知道是该安慰父母还是劝说弟弟。所以,我唯一的寄托便是施南。

  我趴在施南的肩膀上抱怨了一大堆。哭了一大场。施南只说了一句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有过多的语言和安慰,只有一句简单不过的话。但是干燥而温暖的手却紧紧的抱住了我。那一刻,逆向又刺骨的寒风中我再感觉不到寒冷,而是一股干燥的温暖将我包裹的密不透风。

  正如施南所说,一切都好起来了。父母妥协了,弟弟的梦想终于踏出了第一步。生活就像是一部电视剧,“船到桥头自然直”和“绝处逢生”的情节偶尔还是会在适当的时间地点发生。弟弟的决定和离去让我感悟至深。

  还是那一片天空,还是那一间教室,还是那一个位置,还是那一个我那样的望着窗外。白茫茫的天空似乎一直都想要和牛奶争个高低。多雾的天气,冷得很彻底。阴山山顶的哪几棵松树若隐若现,像极了天边的海市蜃楼。这次我没有想候鸟能带我离开,而是在想我是不是也应该准备起飞了。

  我的梦想,便是找一个可以让我心甘情愿为它拼搏的梦想。于是,久以前我便找到了——Writer。 Iwant to be awriter。受到弟弟的影响,或说是刺激,心中那团火焰正在慢慢燃烧,并期盼越烧越烈。我告诉了施南,并开始付诸于行动。

  心血来潮的我随即便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我以为我可以,但我还是高估了自己了。三条短短的评论,将我一棒子打入了地狱。

  ——拿给我三年级的妹妹去考试,应该可以得20分(满分25分)

  ——额……三段式的文章还真是罕见啊,你真行。

  ——内容太零散,连不起来。

  看到博友们的评论,我恨不得当场找个地缝往里钻,虽然当时房间就只有我一人。我很难过,很灰心。我死忍着,直到见到施南,眼泪就像下雨一样倾盆而下。“我的满腔热血全部奄奄一息,我都不知道我还应不应该坚持,我该怎么办?”施南抬起我的头,与我对视着“一位作家曾经说过: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每个人都有拥有梦想的权利,或可以说是幻想。敢想就要敢做,或许你的能力不足矣达到那么高的山峰,但只要尽力了,那么就问心无愧。慢慢来,还有机会,洛阳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勇敢面对自己的缺点,接受别人的意见并努力改正。那么,现在告诉我,你要怎么做?”“我……”看着那双坚定望着我的眼睛,我终于明白,梦想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旁人或是嘲笑者,或是鼓励者,亦或仅仅只是一个旁观者。我能做的只有取其她们的精华,弃其自己的糟粕。除此之外,只有靠我自己。而施南,便是那个鼓励者,或许往后我的梦想还是需要她继续鼓励才足矣完美。于是,我抬手抹掉了眼泪,坚定的望着她“我不要放弃,我不会放弃。”

  施南笑了,我也笑了。我们笑的很灿烂,很温暖。是这个早来的冬天里最灿烂的阳光。

  差点就准备放弃的梦想,在那天之后又燃烧起来。施南就像一道光,在朦胧中照亮了前路,让所有的失望和灰心都戛然而止。谢谢,我会加油。

  这个冬天,来得比往年早,寒风挂得乐在其中。这个冬天,平凡到只能用平凡来形容。但,我心中,这个冬天却是不平凡的。因为我找到了目标,找到了动力,找到了一个不允许我堕落的理由。

  我不知道今后会怎样,更不知道结局是什么。但我清楚的知道,我的梦想在这个没有雪花只有寒风的冬天将起航飞向更改更远的天空。

  终于,我的梦想在这个早来的冬天,绽露出娇嫩的芽胞。

  ——end

    高二:1512631539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