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点亮心灵的灯_700字

点亮心灵的灯_700字

2012-10-16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晨曦的阳光穿透笼罩大地的雾时,一天便开始了。附和在小草上的露珠因阳光的照射而显得格外耀眼;沐浴着阳光的树木而显得格外惬意,舒服。

  想体会大自然气息的我早早来到公园。啊,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两旁的树木因风摇曳,随即,一片树叶飘落下来,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绿蝴蝶。被树木笼罩下的小草也因风而摇晃着脑袋。走到广场,有人在跳舞;有人在耍太极;有人在练剑……真是多姿多彩啊!然而最吸引我的是那位写毛笔字的老爷爷。

  走近一看,那位老爷爷身穿蓝色的衣服,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桌上整齐的放着“文房四宝”。突然,有位叔叔邀请老爷爷为他写一个“福”字。只见老爷爷把纸平铺在桌子上,然后用手在纸上摸索着,好像在找一个下笔点。不一会儿,手停住了,嘴角泛起了一丝笑容。随即便开始写起来。老爷爷一竖一横都写得特别谨慎,认真,好像把所有的祝福都融入这个“福”字似的。正当我沉醉在这个情景时,突然一把清脆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来。

  “妈妈,为什么那位老爷爷要戴那副黑黑的眼镜呢?”小女孩指着老爷爷天真地说。

  “女儿,妈妈只能告诉你,老爷爷什么也看不见。”

  “那老爷爷不是很可怜,只能在黑暗中生活。”

  “或许吧。”

  ……

  她们的这番对话,不仅我听到,老爷爷也听到了。他轻轻放下笔后,便顺着声音的方向找到了她们。老爷爷抚摸着小女孩的脑袋说:“虽然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我内心却是一片明亮的。因为我点亮了心灵的灯,促使我走向一个精彩的人生。”顿时,掌声贯穿了整个公园。小女孩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对啊,让我们点亮心灵的灯,共同走向一个精彩的人生。

  河南许昌襄城县汾陈乡第一初级中学初三:刘林

    高三: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