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母亲》_800字

《母亲》_800字

2012-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是我一生当中最疼爱我的人,母亲也是我人生之中的第一任老师,母亲更是我最亲近的亲人,她一直在默默的为我点亮前方不明确的路。

  记得有一次,在我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不断地在复习着,一直很烦躁又记不进知识,突然母亲走进我的房间里叫我快把学习放下,快去睡觉,我便忍不住大声的对她大声地哄了几句,我觉得她很唠叨,但她依然露出满脸笑容,可能她知道我的脾气是这样的,对我如此宽容。

  当我考完试后,我却不敢拿出来看,而我就拿回家给母亲看。母亲看了以后没有对我大发雷霆,而是再次对我微笑了几下,也许这是母亲对我的爱,母爱是无可替代的,因为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

  于是,母亲从厨房里拿出了一杯泡好的“苦丁茶”。香醇的茶味透入我的鼻子,那阵浓浓的香味让我想起了许多曾今在我身处逆境时母亲常常陪在我身旁的深刻回忆。于是,我小口的喝了一点,顿时,味蕾中出现了两种重口味。第一、苦,第二、涩。虽苦但却领略了生活,在苦涩的学习生涯中品味着学习的快乐,寻找自己未来的梦,这种滋味真的如同现在的学习日子,只有用心体会,用心交流,用心交流,鲜花才会再泥泞的道路上绽放。

  母亲为了让我懂得知识的重要性,所以,她告诫我一定要勤奋的学习。要想学习好,就要像名人所说的几句名言警句里说的做,好比高尔基、杜甫等,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可以使你变得更加聪明,变得更有智慧去战胜对手。这样,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

  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

  母亲是您为我创造了这美好的生活环境,让我在这里不断地允吸着知识流露出来的甘露,是您教诲我如何面对人生道路上一道道的坎坷的路段,是您为我成长的路途中铺上了“垫脚石”。母亲有时狂如雷霆、有时温柔细腻。母爱之恩,与山河同流,与日月同辉。母爱之情,惊动天地,感泣鬼神。

    初三:李爵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