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爱我中华_1200字

爱我中华_1200字

2012-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们:

  大家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庆即将来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又多了一年光辉的历史。那么,你们知道国庆的由来吗?在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首都30万民军齐集天安门广场。林泊渠宣布典礼开始,在群众的欢呼声中,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他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1949年2月12时,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通过会议,决定每年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这就是国庆的由来,也是我们向美好未来发展的一个开始。

  红军长征的磨难和考验,锻炼了中国革命力量,党员和红军质量显着提高,为党的队伍和革命力量的壮大,为革命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基本骨干。马克思、恩格斯在继承前人思想成果的基础上,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指明了实现这一美好理想的正确途径。在风和雨的洗礼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探索和追寻着社会和谐,写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历程---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将马列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结合,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开创性的探索和实践,明确提出了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将中国带进了全新的社会。《义永军进行曲》告诉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东方红》、《春天的故事》带领我们走进了新的时代。如今的我们是“五新”社会——新理念、新思路、新措举、新变化、新境界。这是靠全国人民共同配合才能完成的。在面对困难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让太阳冲破乌云,绽放光明。

  地形图册上,我们的祖国像一只报晓的雄鸡,傲然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雄鸡的“心脏”有一颗五角星,那就是首都北京,它是我国政治、文化中心。站在地形图册前,可以看见两条蓝线蜿蜒曲折地从西向东延伸,最后分别伸入黄河和东海。这边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我国五千年文明的发源地黄河和被列入世界四大河流之一的长江。在地图上,有一条大运河,它像伟大的长城一样,是用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聚成的。它是我们民族的骄傲,看着它,倍感亲切,总有一股劲鼓励着我们向前!向前!

  我们作为一名华夏子孙应该从小磨练自己,为振新中华打好基础。只有自觉磨练自己才能去振新中华,这是因为振新中华需要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我们从小膳练自己就是是自己具备坚韧不拔的品质,自觉磨练才能培养开拓、创造的胆量和能力。我们要去探索、去开拓新路,未来只有靠艰苦磨练去实现。

  我国还是少年中国,充满朝气、生机勃勃,他成长、他壮大,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势不可挡,是我泱泱中华。中国啊,中国,永远的中国,从遥远的古文明到现代化宏伟蓝图,这世界因你而更精彩,我们因你而更执着。愿你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谢谢大家!

 

    安徽宿州许岭镇雨岭教学点初三:严淑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