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美——直到生命尽头_1000字

美——直到生命尽头_1000字

2012-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直到生命尽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美,在苍穹之中,没有一刻模糊过,直到生命尽头。

  ——题记

  美,既是嫩草萌发时的活力,亦是残叶败落时的坦然;既是宇宙的苍茫深邃,亦是尘埃的悄然无息。美,就是生命的律动,生命的安详、宁静。

  美,在自然。

  风追逐奔跑的美,光拥抱闪耀的美,草享受成长的美,鸟聆听啁啾的美……自然的美,本就美在其自然。

  美,亦在人性。

  一个人快要死的时候,是他的人性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的时候,杭州“最美司机”吴斌用生命诠释了人性美。76秒,他让客车安全停在高速路上;76秒,他保证车上24名乘客无一受伤;76秒,他完美交还了他手中所掌握的命运,将自己的命运完全交到上帝手中;76秒,他让这个世界焕然美丽。

  在这个地沟油泛滥的时代,在这个毒胶囊令人惶恐的时代,在这个大桥垮塌、交通事故频发的时代,在这个人们都漠视爱、无视美的时代,吴斌用生命推翻了一切怀疑,字句铿锵地向世人证明:无疑的,中国是美的,世界是美的,人性是美的!

  卢新宁在2012年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典礼上曾致辞:“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而人性亦如此。无论他人如何,无论世界如何,只要你相信美,人性便不会丑陋;只要你为了美创造美,人性,便有无穷无尽的美的源泉,滋润他人,滋润世界!

  美,更是自然与人性的完美融合。

  苍穹太空,“神九”上天,人类看到了宇宙浩瀚广袤之美,宇宙看到了人类智慧强健之美;幽冥海底,“蛟龙”下潜,海底世界与人类越发亲近。

  徐莉佳,一只眼睛接近失明,一只耳朵接近失聪,一只腿差点截肢,是什么让她成为世界冠军?是人性的韧劲,是大海的魅力,是人性对自然与生俱来的依恋和热爱!她享受在大海上驰骋的无限刺激和兴奋,她拥抱大海,终于,大海也敞开怀抱拥抱她。

  朱光潜在《谈美书简》中引用了马克思这样一席文字:“社会就是人和自然的完善化的统一体,——自然的真正复活——人的彻底的自然主义和自然的彻底的人道主义。”美,是自然与人性的完美统一,那么,真正的社会,就应该是美的。因为社会,无时无刻不伴随着人与自然的交流,无时无刻没有生命。

  暑期,我们用双脚走出去,是美。

  开学了,我们用双眼透视书本,还是美。

  生命,本就是美。

  美,不会模糊——直到生命尽头。

 

    初三:高处不寒

  点评:本文文笔飞扬,言辞优美,寓意深刻。作者用生花妙笔,诠释了“美”的内涵。思想内容深刻,首尾呼应,对开学第一课做出了正面、积极、深刻的总结。在华丽、优美的辞藻中凸显了小作者深厚的语文功底和文学素养。

  点评教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