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换一种角度看待人生_750字

换一种角度看待人生_750字

2012-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就像是一幅绵远无尽的画卷,每一个人都是这画卷中的主角,演绎着自己独特无双的风采。

  人生又像是攀岩,险阻重重,所以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学会换一种角度看待!

  当爱迪生为寻找合适的灯芯失败了上千次后,他仍没有放弃。于是有人嘲讽他,而他却风趣地说道:“至少我也收获了一千多根失败的灯芯!”爱迪生换了一种角度回答,既消除了自己的尴尬,又缓和了气氛,也使人们看到了他的良好心态。因而,换一种角度,便是一种豁达。

  当面对着同一朵花时,林黛玉不禁发出“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孤独和感伤,而龚自珍却发出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绝唱。同一朵花,却有不同的感受,因而换一种角度,便是另一种境界。

  当海燕翱翔于天风海雨之中,风雨无情的打击着它,可它没有丝毫的退缩,始终拍打着翅膀坚强的鸣叫着,一直向前飞翔!这种坚毅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它没有抱怨恶劣的天气,而是坦然面对!哦,风雨已经成为了海燕不可或缺的伴侣。因而,换一种角度看待挫折,那也许正是我们勇敢去克服的动力。

  在现实生活中,失意总是不期而至。当你考试失利时,当你感到自卑时,当你经受种种逆境时,你是否应该换一种角度去思考:考试失利便是一次经验的积累,又为成功铺就了一块垫脚石;当你感到自卑时,说明自己学会了对比和发现,每个人其实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何要去自卑呢?处境不好,那我们更应该庆幸,所谓“逆境出人才”,像贝多芬、霍金等,不都是逆境所造就的吗?

  恼人的雨冲刷下的绿叶,也会变得单纯仙灵,灰灰的天也会透过几线分外金黄的阳光。同一种处境,不同的角度,便是不同的看法。在困难时,我们与否应该乐观地去面对呢?

  人生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去面对人生,也是一种乐趣,一种收获。

 

    高二:学会飞翔的蜗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