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听爸爸讲故事_1200字

听爸爸讲故事_1200字

2012-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属于中国,2011年的中国,注定是不平凡的。而这一年,人们一定要说改革历史的指针已经行走在2011年的康庄大道上,对世界而言,2011开放。

  眨眼间,改革开放已三十三年了。三十而立,三十三年,对一个人来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出生在新世纪之前的我,看到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心里充满很多感慨,有很多话要说。说些什么呢?我不是诗人,无法用华丽的词藻来歌颂33年的巨大成就;我也不是历史学家,不会冷静深刻地记录33年的伟大征程。作为一个小学生,从小就受到父母正确的启迪和接受良好的教育,所以,还是从教育谈起吧。

  从我记事起,我就经常听爸爸讲故事。爸爸说爷爷从小就教育他要努力学习,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大概是爷爷对爸爸付出和教育太多,爸爸也铭记在心了。所以,爸爸从小也教育我。就这样,我渐渐的长大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

  有一个炎热的夜晚,爸爸又对我讲起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知道吗,我们上学的时候,连一张桌椅都没有。可就是1978年,我们终于有了桌椅。爸爸回忆当时的情景:在凹凸不平的村道上,一群身上土的掉渣但脸上阳光灿烂的小学生,正在帮助村子里的人搬运崭新的课桌凳,虽然他们搬得很吃力,虽然还不知道搬给谁用的,但依然乐得屁颠屁颠的。爸爸说,当天他们搬了一个上午,心里美滋滋的。因为之前,爸爸们用的“桌凳”,可谓千奇百怪、无奇不有。有的是自家的小桌子、大椅子,有的合用一个大条几,有的合用一块案板,有的什么也没有,索性用十几块砖头砌一个“课桌”……如今终于用上了统一的桌凳,彻底告别了“土台子”,心里能不乐吗?爸爸说,那一天,他摸着光滑的课桌面,闻着清新的木香,早已忘记了半天的劳累。

  1983年,爸爸升入了初中,从村里转到了镇上的中学就读。于是爸爸第一次看到了条件更好的学校。爸爸回忆说:“我平生第一次看见那么神奇的地方——实验室”。那是一间很宽大的房间,房间里有很多实验仪器,老师和学生在里面认真的做实验。爸爸说他依然记得第一次做实验是上生物课,透过显微镜那光亮的镜片,看清晰地到洋葱的表皮细胞。因为是第一次亲手做了实验,所以做得特别专注认真,也十分开心。

  跟爸爸的童年相比,我是幸福多了。今天,我们的学校已实现了“四机一幕”进课堂。投影仪、录音机、电视机、影碟机等越来越多的现代化教学设备被运用到了教学中,教学设施有了很大改善,教育质量也有明显提高。

  多少年来,上学交学费,似乎已成了天经地义。如今,近两亿中小学生可以共同高呼:“我们再也不用交学费书费了!”是啊,我们国家富强了,我们的教育也迎来了春天!这些巨变,体现着改革开放33年的辉煌和灿烂!

  我们成长在新世纪,享受着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更应当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的为祖国奉献,为社会做贡献,让我们中华民族更加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贵州贵阳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初一:雷昆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